在BLOB数据类型中找到文件的尺寸

日期: 2008-07-02 作者:Greg William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有一个表,名字是DOCUMENT,用BLOB数据类型存储了文件(DIC, PDF, XLS等)。我想要查询存储在BLOB对象中的每个文件的尺寸。请问应该怎么做啊?   答:希望我这里的内容能够给你一定的提示。我有一个表叫做DEMO。

它有一个字段名为THEBLOB,数据类型为BLOB。使用DBMS_LOB包和它的过程GETLENGTH,我可以找出blob的大小。看看我下面的例子。   还有,注意我有几个文件类型插入:PDF, MSWORD, BMP 和 JPEG。

SQL> desc scott.demo  Name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有一个表,名字是DOCUMENT,用BLOB数据类型存储了文件(DIC, PDF, XLS等)。我想要查询存储在BLOB对象中的每个文件的尺寸。请问应该怎么做啊?

  答:希望我这里的内容能够给你一定的提示。我有一个表叫做DEMO。它有一个字段名为THEBLOB,数据类型为BLOB。使用DBMS_LOB包和它的过程GETLENGTH,我可以找出blob的大小。看看我下面的例子。

  还有,注意我有几个文件类型插入:PDF, MSWORD, BMP 和 JPEG。


SQL> desc scott.demo
 Name                                      Null?    Type
 ----------------------------------------- -------- ----------------------------
 ID                                        NOT NULL NUMBER(38)
 THEBLOB                                            BLOB
 FILE_NAME                                          VARchar2(50)
 CENTER_ID                                          VARchar2(5)
 MIMI_TYPE                                          VARchar2(20)
 THELONG                                            LONG RAW
 


SQL> l
  1  select substr(file_name,1,20) Name, MIMI_TYPE, dbms_lob.GETLENGTH(theblob)
  2* from scott.demo
SQL> /
NAME                 MIMI_TYPE            DBMS_LOB.GETLENGTH(THEBLOB)           
-------------------- -------------------- ---------------------------           
Design and Construct application/pdf                           682183           
Lease Agreement - 18 application/pdf                          2301417           
Agreement in Princip application/pdf                           353304           
User Manual          application/MSWORD                       1089536           
                     unknown                                                    
Job Corps.bmp        image/bmp                                  64062           
01-New VST Retail Sa image/jpeg                                 89525           
Agreement in Princip application/pdf                           353304           
Design and Construct application/pdf                           682183           
Lease Agreement - 18 application/pdf                          2301417           
10 rows selected.
SQL> spool off;

相关推荐

  • 介绍PostgreSQL的数组类型

    PostgreSQL 有很多丰富的开箱即用的数据类型,从标准的数字数据类型、到几何类型,甚至网络数据类型等等。

  • Redis sds数据结构实现分析

    sds(Simple Dynamic Strings)是Redis中最基本的底层数据结构, 它既是Redis的String类型的底层实现,也是实现Hash、List和Set等复合类型的基石。

  • MySQL特殊数据类型分析

    MySQL数据库产品提供了三种特殊用处的数据类型: SET(集合类型)、ENUM(枚举类型)、BOOL/BOOLEAN(布尔类型)。

  • Oracle数据库中对BLOB数据的操作问题

    在Oracle数据库中,如何插入并检索二进制大对象数据(BLOB)?专家建议先阅读一下“Oracle应用开发者指南”中的相关内容,然后通过实践积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