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数据库快照(一)

日期: 2008-07-09 作者:Greg Robidoux翻译:Apri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基本上,数据库快照能够让你创建一个你的数据库的静态的只读拷贝来从事其它的用途,例如报告,审计或者恢复数据。   它是怎么样工作的   数据库快照为你现有的数据库创建了一个数据库的壳,然后无论何时当数据页被修改的时候,改变也同时被写入稀疏文件(sparse file)当中。当人们获取数据的时候,数据中没有变化的部分是从原始数据库中得到的,而改变的部分则是从稀疏文件中获得。   为了清楚的表达这个意思,请看下面的图片。

从下面的图片可以看出,有百分之九十的数据是没有被修改过的,所以当查询发生时,有九成的数据是从原始的数据库中得到的。而余下的百分之十的改变数据则是从稀疏文件中获得的。      Sou……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基本上,数据库快照能够让你创建一个你的数据库的静态的只读拷贝来从事其它的用途,例如报告,审计或者恢复数据。

  它是怎么样工作的

  数据库快照为你现有的数据库创建了一个数据库的壳,然后无论何时当数据页被修改的时候,改变也同时被写入稀疏文件(sparse file)当中。当人们获取数据的时候,数据中没有变化的部分是从原始数据库中得到的,而改变的部分则是从稀疏文件中获得。

  为了清楚的表达这个意思,请看下面的图片。从下面的图片可以看出,有百分之九十的数据是没有被修改过的,所以当查询发生时,有九成的数据是从原始的数据库中得到的。而余下的百分之十的改变数据则是从稀疏文件中获得的。

  Source: SQL Server 2005 Books Online

  Source: SQL Server 2005 Books Online

  稀疏文件和数据库快照

  当数据库快照被创建的时候,第一次的创建是十分迅速的。因为实际上只是创建了一个用来记录被修改文件的壳。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不断的被修改,这些修改页都将被写进稀疏文件。你的主数据库中修改的文件越多,就有越多的文件被写入稀疏文件。因此,有越来越多的磁盘空间被用来保存你的主数据库和快照的数据库,也增加了你服务器的磁盘输入输出的次数。

  稀疏文件被写入大小为64KB的分组块当中。每一个分组块增量能包含8个大小为8KB的数据页。所以,每次在你的主数据库中有任何的数据改变,都会先把数据页拷贝到稀疏文件当中,然后再将主数据库中文件的变化写入稀疏文件。一旦数据页被写入稀疏文件,他们就不再需要被写出来。因为页面的全部内容被保护起来,让其处于当快照建立时的状态。

翻译

April
Apri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