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三)

日期: 2008-07-27 作者:高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图11)  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图6)


  第六步:设置复制选项。在单击图六中的“复制文件”选项卡,设置复制作业在辅助服务器上的目标文件夹。这里设置为C:SecondaryData。如图7所示。


    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图7)
   


  第七步:设置复制作业计划。单击图7中的计划按钮,弹出如图8所示窗口,设置执行间隔为3分钟。


  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图8)
   


  第九步:单击图7中还原选项卡,弹出如图9所示窗口,设置还原选项。有二种还原模式:无恢复模式,这种模式下辅助数据库一直处于还原状态,不能访问。第二种是备用模式,这种模式下,用户可以只读的方式访问数据库。单击“计划”按钮,弹出如图8所示窗口,设置还原的间隔为4分钟。单击确定,回到日志传送配置主窗口,单周确定会弹出一个窗口来显示日志传送设置进度。这里限于篇幅有限,不介绍设置监视服务器。


    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图9)
   


  至此,日志传送设置完成。日志传送设置程序自动在主服务器上生成备份和警报作业,在辅助服务器上生成复制、还原和警报作业。如图10所示。


  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图10)


    三、日志传送状态报表


    SQL SERVER为用户提供了一套辅助管理的报表,其中包括日志传送报表。单击SERVER01实例名,单击工具栏“摘要”,在报表的下接列表框中可以找到事务日志传送状态报表。如图11所示。状态”GOOD”表示配置成功并且运行状态良好。在SERVER02上打开此报表可以看到上次复制的日志文件和上次还原的日志文件。


    SQL Server 2005高可用性之日志传送(图11)
    对于日志传送的管理,SQL SERVER还提供了一些管理表和视图,限于篇幅,读者可以自行查阅SQL SERVER2005帮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高健
高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