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5.0的my.cnf配置选项(四)

日期: 2008-08-12 作者:林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ysqld–InnoDB–基本设置、表空间文件


  skip-innodb 不加载InnoDB数据表驱动程序–如果用不着InnoDB数据表,可以用这个选项节省一些内存。


  innodb-file-per-table 为每一个新数据表创建一个表空间文件而不是把数据表都集中保存在中央表空间里(后者是默认设置)。该选项始见于MySQL 4.1。


  innodb-open-file = n InnoDB数据表驱动程序最多可以同时打开的文件数(默认设置是300)。如果使用了innodb-file-per-table选项并且需要同时打开很多


  数据表的话,这个数字很可能需要加大。


  innodb_data_home_dir = p InnoDB主目录,所有与InnoDB数据表有关的目录或文件路径都相对于这个路径。在默认的情况下,这个主目录就是MySQL的数据目录。


  innodb_data_file_path = ts 用来容纳InnoDB为数据表的表空间: 可能涉及一个以上的文件; 每一个表空间文件的最大长度都必须以字节(B)、兆字节(MB)或


  千兆字节(GB)为单位给出; 表空间文件的名字必须以分号隔开; 最后一个表空间文件还可以带一个autoextend属性和一个最大长度(max:n)。


  例如,ibdata1:1G; ibdata2:1G:autoextend:max:2G的意思是: 表空间文件ibdata1的最大长度是1GB,ibdata2的最大长度也是1G,但允许它扩充到2GB。


  除文件名外,还可以用硬盘分区的设置名来定义表空间,此时必须给表空间的最大初始长度值加上newraw关键字做后缀,给表空间的最大扩充长度值加上


  raw关键字做后缀(例如/dev/hdb1:20Gnewraw或/dev/hdb1:20Graw); MySQL 4.0及更高版本的默认设置是ibdata1:10M:autoextend。


  innodb_autoextend_increment = n 带有autoextend属性的表空间文件每次加大多少兆字节(默认设置是8MB)。这个属性不涉及具体的数据表文件,那些文件的


  增大速度相对是比较小的。


  innodb_lock_wait_timeout = n 如果某个事务在等待n秒(s)后还没有获得所需要的资源,就使用ROLLBACK命令放弃这个事务。这项设置对于发现和处理未能被


  InnoDB数据表驱动程序识别出来的死锁条件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个选项的默认设置是50s。


  innodb_fast_shutdown 0/1 是否以最快的速度关闭InnoDB,默认设置是1,意思是不把缓存在insert缓存区的数据写入数据表,那些数据将在MySQL服务器下次


  启动时再写入(这么做没有什么风险,因为insert缓存区是表空间的一个组成部分,数据不会丢失)。把这个选项设置为0反面危险,因为在计算机关闭时,


  InnoDB驱动程序很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它的数据同步工作,操作系统也许会在它完成数据同步工作之前强行结束InnoDB,而这会导致数据不完整。


  mysqld程序–InnoDB–日志


  innodb_log_group_home_dir = p 用来存放InnoDB日志文件的目录路径(如ib_logfile0、ib_logfile1等)。在默认的情况下,InnoDB驱动程序将使用MySQL数据目


  录作为自己保存日志文件的位置。


  innodb_log_files_in_group = n 使用多少个日志文件(默认设置是2)。InnoDB数据表驱动程序将以轮转方式依次填写这些文件; 当所有的日志文件都写满以后,


  之后的日志信息将写入第一个日志文件的最大长度(默认设置是5MB)。这个长度必须以MB(兆字节)或GB(千兆字节)为单位进行设置。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 0/1/2 这个选项决定着什么时候把日志信息写入日志文件以及什么时候把这些文件物理地写(术语称为”同步”)到硬盘上。


  设置值0的意思是每隔一秒写一次日志并进行同步,这可以减少硬盘写操作次数,但可能造成数据丢失; 设置值1(设置设置)的意思是在每执行完一条COMMIT


  命令就写一次日志并进行同步,这可以防止数据丢失,但硬盘写操作可能会很频繁; 设置值2是一般折衷的办法,即每执行完一条COMMIT命令写一次日志,


  每隔一秒进行一次同步。


  innodb_flush_method = x InnoDB日志文件的同步办法(仅适用于UNIX/Linux系统)。这个选项的可取值有两种: fdatasync,用fsync()函数进行同步; O_DSYNC,


  用O_SYNC()函数进行同步。


  innodb_log_archive = 1 启用InnoDB驱动程序的archive(档案)日志功能,把日志信息写入ib_arch_log_n文件。启用这种日志功能在InnoDB与MySQL一起使用时没有


  多大意义(启用MySQL服务器的二进制日志功能就足够用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林梦
林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