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5.0的my.cnf配置选项(五)

日期: 2008-08-12 作者:林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ysqld程序–InnoDB–缓存区的设置和优化


  innodb_log_buffer_pool_size = n 为InnoDB数据表及其索引而保留的RAM内存量(默认设置是8MB)。这个参数对速度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如果计算机上只运行有


  MySQL/InnoDB数据库服务器,就应该把全部内存的80%用于这个用途。


  innodb_log_buffer_size = n 事务日志文件写操作缓存区的最大长度(默认设置是1MB)。


  innodb_additional_men_pool_size = n 为用于内部管理的各种数据结构分配的缓存区最大长度(默认设置是1MB)。


  innodb_file_io_threads = n I/O操作(硬盘写操作)的最大线程个数(默认设置是4)。


  innodb_thread_concurrency = n InnoDB驱动程序能够同时使用的最大线程个数(默认设置是8)。


  mysqld程序–其它选项


  bind-address = ipaddr MySQL服务器的IP地址。如果MySQL服务器所在的计算机有多个IP地址,这个选项将非常重要。


  default-storage-engine = type 新数据表的默认数据表类型(默认设置是MyISAM)。这项设置还可以通过–default-table-type选项来设置。


  default-timezone = name 为MySQL服务器设置一个地理时区(如果它与本地计算机的地理时区不一样)。


  ft_min_word_len = n 全文索引的最小单词长度工。这个选项的默认设置是4,意思是在创建全文索引时不考虑那些由3个或更少的字符构建单词。


  Max-allowed-packet = n 客户与服务器之间交换的数据包的最大长度,这个数字至少应该大于客户程序将要处理的最大BLOB块的长度。这个选项的默认设置是1MB。


  Sql-mode = model1, mode2, … MySQL将运行在哪一种SQL模式下。这个选项的作用是让MySQL与其他的数据库系统保持最大程度的兼容。这个选项的可取值包括


  ansi、db2、oracle、no_zero_date、pipes_as_concat。


  注意:如果在配置文件里给出的某个选项是mysqld无法识别的(如,因为犯了一个愚蠢的打字错误),MySQL服务器将不启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林梦
林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