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的Transact-SQL语言增强(一)

日期: 2008-09-08 作者:zhanghongj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对 Transact-SQL 语言进行了进一步增强,主要包括:alter DATABASE   兼容级别设置、复合运算符、CONVERT 函数、日期和时间功能、GROUPING SETS、MERGE 语句、SQL 依赖关系报告、表值参数和 Transact-SQL 行构造函数。


  1.alter DATABASE 兼容级别设置


  某些数据库行为与 SQL Server 版本有关,通过 alter DATABASE 下面新增的语法,可以设置数据库兼容级别,它取代了以前版本中的 sp_dbcmptlevel 过程。    







  alter DATABASE database_name 
  SET COMPATIBILITY_LEVEL = { 80 | 90 | 100 } 



  可用的设置值80、90、100分别代表 SQL Server 2000、2005和2008。


  2.复合运算符


  SQL Server 2008现在支持如下复合运算符,可执行操作并将变量设置为结果。


  SQL Server2008支持的运算符和操作


  如:    







 DECLARE @x1 int = 27; 
  SET @x1 += 2 ; 
  select @x1 — 返回29 


  3.CONVERT函数


  CONVERT函数现在允许在二进制和字符十六进制值之间进行转换。函数语法格式如下: 


    CONVERT ( data_type [ ( length ) ] , expression [ , style ] )


  expression是被转换的有效的表达式,data_type目标数据类型(不能使用别名数据类型),length指定目标数据类型长度的可选整数,style指定CONVERT函数如何转换expression的整数表达式。


  如果 expression为binary(n)、varbinary(n)、char(n)或varchar(n),则style可以为下表中显示的值之一。


  显示值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