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推出Exadata

日期: 2008-09-25 作者:Barney Beal翻译:Apri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旧金山——X已经到来并且它是一种部件。


在被限制了数月之后,现在开始打着“X即将到来”的横幅在这里大力宣扬。Oracle 执行总裁Larry Ellison在Oracle全球大会上透露该公司已经进入电脑硬件市场。


Oracle透露了Exadata生产线,即和惠普三年的合作与发展的结果,它包括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以及HP Oracle Exadata Storage Server。


Ellison说:“我们的确需要数据库之外、比目前更多的性能。现在的信息正以一种令人吃惊的速度增生扩散。今天我们可利用的磁盘存储系统完全不能处理我们需要迁移的数据。大型数据库每隔两年或三年就翻了三倍。所以这样就产生了一个基本问题。他们不能以足够快的速度从磁盘中迁移数据。


结果在存储阵列以及数据库服务器之间迁移数据时出现了“数据带宽问题”。据Ellison介绍,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要么就是减少存储系统到数据库服务器之间的数据迁移量、要么就建设更宽、传输速度更快的管道。Oracle和HP里两者都达到了。


Exadata编程存储服务器包括两台Intel处理机,每台处理机都有四个核,有高达12TB的原始数据存储器。


Ellison 说:“我们已经拥有了数据库容量并且将它迁移到了存储服务器中,紧挨着每个磁盘驱动。这样的智能允许我们减少相互联结之间的数据流量。”


如果有遗漏的表,传统存储阵列必须迁移每个磁盘块。例如,如果没有数据索引,我们要在表中确定昨天销售情况,这时存储阵列就必须将每个磁盘块迁移到数据库服务器中去。


Ellison说:“我们拥有敏捷的存储服务器的结果就是我们能真正通过查询从数据库服务器访问存储服务器。这一查询能够访问其中的每台服务器并且我们同时查询所有磁盘驱动器。


此外,Oracle还建立了许多更大的管道。两根Infiniband 20GB的管道每秒就能够迁移1GB。


Ellison表示,客户能够同时运行若干Exadata存储服务器。和任意Oracel数据库服务器一起工作的Exadata存储栅极很快就能被Linux数据库服务器使用。我们正在其他的操作系统以及开发芯片结构。


Oracle利用7月和竞争对手微软合作关系以及和签订的开发合同收购了数据仓库应用软件生产商DATAllegro。


数据库机器


有了存储服务器,Oracle和惠普将一些技术进行了整合,放入箱中。创造了Ellison所说的“世界上最快的数据库机器。”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脱颖而出,有八台数据库服务器和64台Intel处理机核。


Oracle Enterprise Linux和有网格14 Exadata Storage Servers包含高达168TB的原始数据存储器。


Ellison风趣地说道:“重要的是,它还包括很多首歌。这比苹果最大的iPod还要多1,400倍。”
他表示,Beta客户去年一直在大型系统上测试这种产品,并且鼓吹速度已经从10x提高到了72x。
竞争对手Teradata拥有一种成熟的数据库,但是它将磁盘块迁移到磁盘阵列中并且对它们之间联系的迁移速度非常缓慢。还有,Netezza提供的最好的带宽每个磁盘驱动只有一台存储服务器,下载速度也只有Exadata产品的两倍。


Ellison说:“它们之间存在着两个很大的区别:我们的数据库机器运行的是Oracle,他们的数据库及其则不是。我们的机器没有另一个磁盘服务器还继续运行。而他们一旦失去一个磁盘驱动查询就会停止。这种数据库真的很原始。”


Netezza很快就进行了回复,在Ellison说完之后很快就进行发表声明。


总裁兼COO Jim Baum说:“多年来,一些老的、而又负有重要职责的厂商在尝试将他们的产品推入数据库应用软件市场——但是都失败了。你们不能够仅仅拼凑现存的解决方案,还希望能够传递更快的性能。数据仓库的应用模式的动力以及简单性就是彻底进行整合设计。同一公司的工程师、相同的建筑共同整合shared vision——而不是共同修补。”


最初正面的反应


参加这次会议的高级DBA Mike Balint:“我认为Larry说得很好。我喜欢他不重视产品实力的做法——也就是有惠普服务的Oracle软件和惠普软件,无与伦比。”


Balin的公司已经从IBM预订了4台CPU处理器。他说:“我们能够取消订单,转而购买这种产品并且还打算订购更多的这种产品。”


分析师的反应也很积极


Forrester 一分析师James Kobelius说::“Oracle没有让人失望——事实上,这一软件巨人证明了它现在能够DW/DBMS范围扩展到petabyte-scale分析标准,它不久就会成为企业主流。”他还在博客中写道:“Oracle在DW市场里的位置,这种新的产品是进入PB以外的领域的大胆尝试,这是一个现存的非常高端的利基市场,曾经Teradata在这个市场里非常优秀(虽然大部分的企业(数据仓库)很少能够走出10-15 TB的范围。而Oracle现存的DBMS/DW数据库就能够达到100TB,太充足了。


Oracle销售力量将对他们出售数据库机器,并且惠普也将开发这些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April
Apri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