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发布MySQL 5.1版本

日期: 2008-12-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数据库之一MySQL,发布了极其重要的新版本。Sun公司宣布,将正式对外提供MySQL 5.1软件,该软件旨在提升性能和简化大规模数据库应用的管理,现在即可从网站http://dev.mysql.com/downloads/下载。

  Sun透露,MySQL 5.1自从对外开放的头10天内,下载次数超过25万次。Sun在本季度内还进行了一系列发布,其中包括针对MySQL的Sun Systems(系统产品),以及现已成为其MySQL Enterprise订购项目的内容之一的新的MySQL Query Analyzer(查询分析器)工具。

  “MySQL 5.1低廉的总成本与其高性能、高缩放性和优异的企业级特性的结合,使它成为许多大型企业和Web公司的最合适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今天的经济形势下,”Sun公司主管数据库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Marten Mickos说。

  Sun援引Garter的数据称,开源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市场在生产中的应用从2007年到2008年增长了50%。此前,Gartner预计未来五年内开源DBMS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0%,到2013年该市场估计可达到10亿美元。

  针对那些正在考虑开源DBMS产品的人,Gartner副总裁Donald Feinberg指出:“采用一个开源DBMS在成本方面获得的好处将不断增加,而成本会持续减少。今天,开源DBMS引擎可用于非关键业务应用,且风险比若干年前减少了很多。”

  他认为,“如果员工的技术能力比较强,将一个开源DBMS用在关键业务环境中现在成为可能 —— 很明显,在管理DBMS与应用的资源成本方面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Feinberg指出,“仅仅采用控制和参与这个DBMS工程的那家厂商所提供的一个开源DBMS引擎,而且当在生产环境中采用时一定要购买相应的订购支持服务项目。”

  MySQL 5.1可在许多种类的硬软件平台上工作,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 Enterprise Linux Server、Microsoft Windows、Solaris 10 Operating System (OS)、 Macintosh OS X、Free BSD、HP-UX、IBM AIX、IBM i5/OS,以及其他通用的Linux版本。

  MySQL 5.1 GA版现通过以下三种模式提供,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特殊需求:

  MySQL Community Server——Sun的MySQL 数据库的免费开源版。这一GPL许可的全功能软件的目标用户是个人技术用户,他不需要商业支持或是享有优惠的机上服务。

  MySQL Enterprise Server——它作为MySQL Enterprise订购的一部分来提供,它最可靠、最安全,提供的是MySQL数据库的最新版本,其目标用户是有法人的IT用户。该模式的订户每月可收到快速软件升级服务,每个季度可收到带有最新补丁程序的“服务包” —— 还能访问仅供预览的监测工具,享受全天候7*24的生产技术支持。

  MySQL Embedded Server——这是MySQL软件的商业许可模式,让ISV和OEM将一个高速的、占用空间很小的数据库嵌入或打包到他们自己的产品中,而不需要免费的GPL许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