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向导设置SQL Server 2005日志传送(三)

日期: 2009-01-19 作者:Hilary Cott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此对话框中,你可以选择副服务器(你将把事务日志拷贝到这个服务器上)以及副数据库(日志所要传送到的数据库名称)。   注意下面这些针对Initialize Secondary Database的选项: Yes, generate a full backup of the primary and restore it into the secondary database.这个选项创建了一个你想要进行日志传送的数据库的备份,然后将它恢复到副服务器上。 Yes, restore an existing backup of the primary database.如果你想要使用一个之前备份的数据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此对话框中,你可以选择副服务器(你将把事务日志拷贝到这个服务器上)以及副数据库(日志所要传送到的数据库名称)。

  注意下面这些针对Initialize Secondary Database的选项:

  • Yes, generate a full backup of the primary and restore it into the secondary database.这个选项创建了一个你想要进行日志传送的数据库的备份,然后将它恢复到副服务器上。
  • Yes, restore an existing backup of the primary database.如果你想要使用一个之前备份的数据库,就可以使用这个选项。这里有一个选项用于选择路径和备份名称。
  • No, the secondary database is initialized.Use this option if:在以下情况使用这个选项: 

    1、你想要进行日志传送的数据库备份已经恢复到副数据库了。 

    2、主数据库已经是完整或批量日志恢复模式。 
 
    3、从备份发生后主数据库上没有再做任何事务日志备份,或者它们已经完成,并恢复到副数据库上了。

    4、副数据库已经使用无恢复选项重建好了。

  一旦你已经配置了最适合你的选项,点击“Copy Files”标签,如图8所示。

  Copy Files对话框

  图8:Copy Files对话框。

  在“Copy Files”标签中选择你从主服务器到副服务器上拷贝文件的存放位置。如果你在Transaction Log Backup Settings(如图1所示)中选择一个网络路径,那么网络途径必须映射到副服务器的物理位置上,同时你必须在此处输入路径(如,如果\ServerNameShareName$是本地路径C:Backup的共用名,那么就在此处输入这个路径)。

  你也可以使用事务日志备份存储在主服务器上的网络路径。选择你想要保留事务日志备份的时间长度——当然,必须认识到,保留时间可能与你在“Transaction Log Backup Settings”对话框(图1)中的设置冲突。

  你同样还可以选择你希望日志拷贝到副服务器上的频率。

  一旦你配置好了拷贝的事务日志备份文件的选项,点击“Restore Transaction Log ”标签,如图9所示。

  Restore Transaction Log标签

  图9:Restore Transaction Log标签

  数据库恢复状态选项:

  • 无恢复模式——这是一个默认选项。在这个选项中,目的地数据库将无法使用。
  • 备用模式——使用这个选项,在下一个事务日志备份应用之前,目的地数据库仅仅是只读形式。在事务日志被应用后,数据库重新将返回只读模式。这样就只允许只读访问并且用户将无法对数据库作任何修改(如,创建索引),而且在下一个数据库备份被应用时,他们将被断开。

  还有一个选项是通过设置一组小时或分钟数来延迟恢复事务日志备份。有些企业想要保持他们的备用服务器与他们的源服务器几个小时不同步。

  在默认情况下,如果事务日志在定义的“Alert if no restore occurs within”间隔的时间内没有恢复,那么就会有一个告警信息发出。通常情况下,这个警告是发生在主服务器进行备份操作的时候。

  你还有一个选项就是设置事务日志恢复发生的频率。这些设置是在Restore任务对话窗口配置的。

  你设置好后,点击“OK”,然后你将看到“Database Properties”对话框(如图10所示)的“Transaction Log Shipping”对话框。

  Transaction Log Shipping标签

  图10:Transaction Log Shipping标签

  在此对话框中,注意我们是如何配置服务器F作为我们的副服务器,同时该数据库p2p3是我们日志传送Northwind数据库的目地数据库。你也可以日志传送到第二个副/备用服务器——这个可能是你的DR站点的另外一个副服务器。

  对于任何具备大量日志传输数据库的企业,你可能都想要创建一个监控服务器。选择“Use a monitor server instance”(图10)然后点击设置按钮来配置一个Log Shipping Monitor服务器,就可以创建一个检测服务器。如图11所示。

  创建一个监控服务器

  图11:创建一个监控服务器。

  使用连接按钮,你可以连接到你想用作监控的服务器。定义连接方式,或者通过Windows认证,或者通过SQL Server登录。你可以定义工作历史保留时间,但通常使用默认值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后定义如何发送警报。默认选项(当SQL Server Agent启动时自动启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时警报几乎都是实时的。你可以选择一个每小时提醒或者选择一个任意时间间隔。

  总结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使用SQL Server 2005的日志传送的介绍。这个向导有许多的选择并且对于新手而言可能有些困惑。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默认值都是最优选项,并且我已经指出了在什么情况下最好选择非默认选项。

Hilary Cotter, SQL Server MVP 是一名有着20多年IT从业经验的Web和数据库顾问,并且与SQL Server打了11年的交道。Cotter是RelevantNoise的Text Mining总监,致力于商业智能的博客索引。在2001年,他首次被Microsoft授予Microsoft SQL Server MVP。Cotter在University of Toronto获得了机械工程的应用科学学士学位,同时还在University of Calgary学习经济学和UC Berkeley学习计算机科学。他撰写了《A Guide to SQL Server 2000 Transactional and Snapshot Replication》,并且目前致力于合并复制和Microsoft搜索技术。你可以通过hilary.cotter@gmail.com与Hilary Cotter取得联系。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