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SQL Server STUFF的用法

日期: 2009-03-1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TUFF ( character_expression , start , length ,character_expression )

  参数

  character_expression

    一个字符数据表达式。character_expression可以是常量、变量,也可以是字符列或二进制数据列。

  start

  一个整数值,指定删除和插入的开始位置。如果start或 length为负,则返回空字符串。如果start比第一个 character_expression长,则返回空字符串。start可以是 bigint 类型。

  length

  一个整数,指定要删除的字符数。如果length比第一个character_expression长,则最多删除到最后一个character_expression中的最后一个字符。length可以是bigint类型。

  返回类型

  如果character_expression是受支持的字符数据类型,则返回字符数据。如果character_expression是一个受支持的binary数据类型,则返回二进制数据。

  备注

  如果开始位置或长度值是负数,或者如果开始位置大于第一个字符串的长度,将返回空字符串。如果要删除的长度大于第一个字符串的长度,将删除到第一个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字符。
如果结果值大于返回类型支持的最大值,则产生错误。

  示例

  以下示例在第一个字符串abcdef中删除从第2个位置(字符 b)开始的三个字符,然后在删除的起始位置插入第二个字符串,从而创建并返回一个字符串。


1SELECT STUFF(‘abcdef’, 2, 3, ‘ijklmn’);
2GO

  下面是结果集:


 aijklmnef
  (1 row(s) affecte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