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收购Sun:行业将重新定义?

日期: 2009-04-21 作者:Barney Beal翻译:Apri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今天宣布它和Sun之间已经达成了74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Sun几个月以来一直都在寻找收购者。据说IBM已答应用70亿美元收购,但是Sun认为IBM出价太低,于是在一个月之后的今天Oracle和Sun之间达成了这项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Oracle将支付Sun每股9.5美元,除去Sun的负债,总收购价达到为56亿美元。

  Oracle对此次收购寄予了厚望。Oracle总裁Safra Catz表示对Sun的收购每股在第一年内比我们收购BEA、PeopleSoft和Siebel总共的“利润更大”。Oracle表示这次收购在第一年将会带来超过15亿的利润。   此次Oracle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racle今天宣布它和Sun之间已经达成了74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Sun几个月以来一直都在寻找收购者。据说IBM已答应用70亿美元收购,但是Sun认为IBM出价太低,于是在一个月之后的今天Oracle和Sun之间达成了这项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Oracle将支付Sun每股9.5美元,除去Sun的负债,总收购价达到为56亿美元。

  Oracle对此次收购寄予了厚望。Oracle总裁Safra Catz表示对Sun的收购每股在第一年内比我们收购BEA、PeopleSoft和Siebel总共的“利润更大”。Oracle表示这次收购在第一年将会带来超过15亿的利润。

  此次Oracle将收购用于Oracle数据库业务主要平台Sun Solaris操作系统。Oracle CEOLarry Ellison说:“Oracle会是唯一一家能整合系统的公司(磁盘应用软件)。在磁盘应用软件上面所有的块会一起运作,所以客户没有必要自己操作。我们的客户受益于系统整合价格下降,而系统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上升。”

  Ellison对Sun的融合中间件(Fusion Middleware)基于的Java程序语言非常满意。今天早上他在会上表示:“我们现在投资了Java技术,这对于Oracle中间件成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相信Oracle的融合中间件将成为带来数十亿美元效益的数据库大业务。

  Ellison还表示,Oracle有过大型的收购历史,主要是收购一些在市场上有显著地位的公司。这些公司包括曾在HR处于领先地位的PeopleSoft以及BEA和中间件市场处于领头地位的Siebel。对Sun的收购还将大大增加Oracle的开源资源。

  Sun总裁Jonathan Schwartz在今天的电话中说:“Oracle现在已经成为最大的开源软件供应商。毫无疑问,此次收购将会对该行业重新定位并将解决客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Oracle另一位总裁Charles Phillips表示,这次收购同样也让Oracle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开发团队。

  根据协议,Oracle将有望在今年夏季正式收购Sun。

翻译

April
Apri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