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新锐洞察 实现信息随需应变

日期: 2009-04-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9年4月21日,北京)今天,一年一度的“IBM信息随需应变(IOD)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IBM信息管理软件(Information Management,IM)对“智慧的地球”四大关键问题之一——“新锐洞察(New Intelligence)”发表了深入解读,同时隆重发布了全新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服务,它融合了战略、信息管理、高级分析和行业观察,可帮助企业快速决策、优化性能。IBM还在大会上宣布了整合Cognos的最新进展及IM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应对海量数据,企业需要“新锐洞察”

  当今世界,数据正在爆炸性地增长,据统计,每天世界上都会有约15千兆字节的数据产生,至2010年,全球的编码信息数据库每隔11小时就会增加一倍。这些数据由传感器、RFID、仪表和GPS等各种机器生成,来源极为复杂;而且其中至少有80%的新增数据为非结构化内容,如电子邮件、文件、图像、病历、视频、音频等等,这就为数据的存储和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更令人头痛的是,这些海量数据中不乏错误的、不真实的数据,而在一个实时决策的世界里根本没有时间对其进行验证和清理,极易为企业决策带来不良影响。

  而与此同时,市场却要求公司依据已知信息迅速优化决策和采取行动,并使用高级的预测功能洞悉市场趋势。如何分辨信息的真实性,并且根据来自多渠道的、丰富的实时信息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企业需要一种系统的方法来处理信息,并且迫切需要能够帮助他们分析和消化海量数据的洞察能力。“新锐洞察”即是由此应运而生。

  “新锐洞察”是围绕建设“智慧的地球”产生的一个重要概念。所谓“新锐洞察”,就是控制信息并把握事物进程向我们预期的目标发展。各类组织必须了解整个价值链,将各种信息联系起来并预测可能出现的机会和威胁。“新锐洞察”结合了人类的认知能力和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能够为企业打开多扇查看当前运营情况的窗户:它可以让企业看到公司角落的情况,甚至是未来的趋势。分析和报告工具可以切割数据、带来宝贵的商业见解,帮助企业更明智地进行业务决策。

  IBM为实现“新锐洞察”提供了四个关键解决方案:管理信息、预测能力、掌握价值链和优化业务表现。具体的实现产品和方法如下:

  • 在管理信息方面,IBM提供了信息随需应变、信息议程和信息基础设施;
  • 在预测能力方面,提供了商业智能、业务事件处理、分析解决方案、Telelogic和Cognos;
  • 在掌握价值链方面,提供了行业特殊资产(信息议程、MRO、Telelogic)、CRM、SCM和HR转型、传感器和执行器、信息集成;
  • 在优化业务表现方面,提供了业务优化解决方案、业务流程管理、智能SOA、信息随需应变、信息议程、信息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

  信息议程是信息管理软件提供的实现“新锐洞察”的良好方法论。信息议程是一种将信息转化为可信战略资产,从而应用于应用、流程和决策,以保持企业竞争优势的方法。基于对 IT系统的深入了解,一流的技术和广泛的合作伙伴支持,再结合独到的针对行业的商业见解,信息议程可通过以下方式提高企业跨多个应用和流程共享并交付可信信息的能力:

  • 创建独立的基本信息工具,让信息触手可及;
  • 利用企业信息计划和蓝图协调IT目标和业务目标;
  • 利用行业特定的技术和资产快速创造价值;
  • 建立能力中心,集中最佳实践。

  IBM目前正在帮助多家公司重新考虑他们的系统,并以一种更新的、更智能的方式,“更聪明”地应用技术。利用“新锐洞察”创建一个更聪明的信息系统是IBM重点关注的主题之一,这个主题涉及到IBM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包括政府、贸易集团和标准机构等。

  携手GBS,提供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服务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正变得更小、更平、更智能。不断变化的业务会受到新的经济情况、全球化、系统互连、市场、人员和业务活动的影响,仅根据以往的经验或直觉来进行业务决策已远远不够——企业需要具备预测业务决策成效的能力,这已超越了传统的“感知和响应”观念,为此,IM携手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推出了提供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服务。

  业务分析和优化服务融合了战略、信息管理、高级分析和行业观察,可帮助企业快速决策、优化性能。它由信息管理软件和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携手推出,应用了5个核心领域的技术,包括策略、商业智能及绩效管理、高级分析和优化、企业信息管理和内容管理,综合了GBS的服务线,如应用创新服务、客户关系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策略和变革,以及供应链管理等。IBM业务分析和优化服务综合了IBM在垂直行业、研究领域和信息管理的专业经验,帮助用户提升决策的质量和速度,同时能够让用户更清晰地了解所做决策带来的影响和结果。

  如同二十世纪 90 年代的企业资源规划(ERP)一样,业务分析和优化服务将对客户和咨询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从IBM研究部门的精密分析、基础软件到流程和业务模式设计,IBM均可提供独特能力来实现这些新的可能性。

  收购Cognos一周年,成绩斐然

  2008年1月,IBM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ognos公司,这是IBM为推进其“信息随需应变(IOD)”战略而进行的第26次收购。自2006年发布IOD计划以来,IBM信息管理软件的收入在过去12个季度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8%,在2008年第四季度的增长率为18%或25%(以不变汇率计)。Cognos在该季度也收益颇丰。通过收购,IBM和Cognos将双方的领先技术、最佳实践和合作伙伴整合在一起,为客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业务洞察力。

  在收购完成后不足5个月,IBM于2008年6月开始发布IBM Cognos 8 for Linux on System z,比早前公布的2008年下半年的上市的时间大为提前;此外,在完成收购后仅8个月内,IBM就发布了IBM Cognos 8 v4。这是IBM BI和绩效管理平台的一个重要的更新版本,围绕维度管理、仪表板、移动和分析实现了创新,其中包括来自IBM Infosphere和Cognos的组合功能。

  IBM与Cognos的精妙组合使得Cognos在Forrester Wave调研报告和《2008年Gartner BI和CPM魔力象限》报告中被列为BI市场的领先厂商。

  2009年,IBM还隆重发布了Optim集成数据管理产品组合(Optim IDM)。Optim IDM提供了整合的模块化环境,设计、开发、部署、操作、优化和治理贯穿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企业数据,使组织能更有效地响应紧急的数据密集型业务机会,满足数据驱动应用的服务水平协议,遵从数据隐私和数据保持规章制度并发展业务,同时降低总拥有成本。

  IBM全球副总裁兼IBM软件集团信息管理全球销售总经理Neil Isford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多年的努力下,信息管理软件的三层产品架构已经搭建完成,无论是数据库、FileNet、InfoSphere或者Cognos,都在以其组合的效用发挥更大的作用。围绕着‘新锐洞察’,信息管理软件将帮助用户更好地掌控利用信息,最终实现‘智慧的地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