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导出命令:从DB2表迁移到平面文件

日期: 2009-04-27 作者:Craig S. Mullins翻译:Apri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想将数据通过以下命令从DB2表导出到平面文件: db2 -tvf file.sql -z file.out   但是得到的结果如下(它的结果包括sql、列表名称和消息?EURoe2 record(s) selected?EUR?): select tabname from syscat.tables where tabschema = ‘VSC’ TABNAME VEHICLE_TEMP VSC_DASHBOARD_INTER 2 recor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们想将数据通过以下命令从DB2表导出到平面文件:


db2 -tvf file.sql -z file.out

  但是得到的结果如下(它的结果包括sql、列表名称和消息?EURoe2 record(s) selected?EUR?):


select tabname from syscat.tables where tabschema = 'VSC'
TABNAME
VEHICLE_TEMP
VSC_DASHBOARD_INTER
2 record(s) selected.

  但是我们只需要结果文件显示成下面的样子:


VEHICLE_TEMP
VSC_DASHBOARD_INTER

  请您帮我们查看一下这个查询。

  答:你们需要指定合适的文件格式运行导出命令。导出命令从数据库中将数据导入系统文件中,可能导出的时候是文件格式属于外部文件格式。

  在用导出命令/工具导出数据时要用到下面的信息:

  * 指定要导出数据的SQL SELECT语句。
   * 存储到出数据德操作系统文件路径和名称。
   * 文件中的数据格式。这种格式可以是IXF、WSF或者DEL。

  也许你想下载免费版的IBM DB2数据迁移工具指南,要求指南内容包括如何表示输出命令、定义各种不同类型的格式。

  也许你对创建用逗号隔开的文件很感兴趣。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用DEL格式(限定的ASCII)。限定的ASCII(DEL)文件时一种连续的 ASCII 文件,对里面的行和列都有定界符。每个DEL文件都是由单元行和列值所组成的一串ASCII字符。数据流中的这些行被行分隔符分开,每个行和单个单元值有被列分隔符所分隔。在创建ASCII限定文件(指定逗号为分隔符)时,输出文件看起来会是下面这样:


"Smith, Bob",4973,15.46
"Jones, Bill",12345,16.34
"Williams, Sam",452,193.78

  以下是导出请求ASCII 限定结果示例:


db2 export to test.del of del select tabname from syscat.tables where tabschema ='VSC';


  了解如何使用数据导出命令或复制工具是用SQL备份数据库的最好方法。

作者

Craig S. Mullins
Craig S. Mullins

数据管理策略研究人员,拥有超过30年的数据库系统经验

翻译

April
Apri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