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可能自动操作Oracle CPU

日期: 2009-05-13 作者:Brian Fedorko翻译:Apri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目前我在做一个DoD项目。我们需要在120台远程数据库上用到安全补丁,但是不允许用Oracle EM—GUI界面。我的问题就是:有没有一种第三方工具可以对世界范围里的远程数据库用补丁?也就是说这种工具必须是企业版,并且带有可以登陆到所有远程服务器或数据库等的仓库。   答: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DoD数据库管理员,我充分理解用有关Oracle CPU的范围和时间线(timeline)。

  但是很遗憾,我并不知道有一种第三方工具可以允许你自动操作Oracle CPUsDevelopment,原因有以下几点: 每一种Oracle CPU可能和最后一种差别很大:目录命名惯例变了,增加或减少了一些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目前我在做一个DoD项目。我们需要在120台远程数据库上用到安全补丁,但是不允许用Oracle EM—GUI界面。我的问题就是:有没有一种第三方工具可以对世界范围里的远程数据库用补丁?也就是说这种工具必须是企业版,并且带有可以登陆到所有远程服务器或数据库等的仓库。

  答: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DoD数据库管理员,我充分理解用有关Oracle CPU的范围和时间线(timeline)。

  但是很遗憾,我并不知道有一种第三方工具可以允许你自动操作Oracle CPUsDevelopment,原因有以下几点:

  • 每一种Oracle CPU可能和最后一种差别很大:目录命名惯例变了,增加或减少了一些步骤等等。此外缺乏连贯性也会使自动操作变得异常困难。
  • 这种工具需要对你的数据库使用或存储系统密码,或者有登陆服务器的优先权限。当"keys to the kingdom"存储到中央位置时,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
  • Oracle推荐直接应用于服务器控制台的补丁。如果不能实现的话,这种管理需要登陆数据库服务器(Linux/Unix上)或通过远程桌面(Remote Desktop)'/console' 选项到数据库服务器(MSWindows)。再强调一次,自动操作每种服务器配置十分困难。

  你的解决方案用Opatch可能仅能写出这个补丁程序。

  我曾经处理过的几个DoD数据库对宕机时间非常敏感,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快捷、有效的补丁解决方案。我们曾经花了大功夫在系统级别上定型数据库,这样我们就可以用Opatch在测试服务器上执行补丁了。最后再收集并编写出必要的补丁应用程序行为和命令。

  结果相当快捷而且还可重复,这些结果还是需要一些人力来完成的标准程序。我们还可以对脚本进行归档作为以后的资源利用、使数据存储系统处于实际配置管理控制之下。我希望以上这些能帮你实现目标。

翻译

April
Apri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