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QL Developer执行SQL语句(中)

日期: 2009-05-14 作者:Joel Murach翻译:ecubestudi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使用摘录窗口   $2-9节中将演示如何使用摘录窗口来向SQL Worksheet窗口中输入代码摘录。刚开始,如果摘录选项卡没有在SQL Developer窗口右边显示出来,你可以从“查看”菜单中选择“摘录”命令,来打开“摘录”窗口。或者,你也可以通过点击SQL Developer窗口右侧的“摘录”选项卡来打开“摘录”窗口。然后,你可以使用“摘录”窗口头部的下拉列表来选择摘录的类别,并且你可以将某一摘录从摘录窗口中拖放至SQL Worksheet窗口中。

这样,你就可以编辑摘录代码来符合你的SQL语句要求。   例如,在这一节中,我将摘录COUNT(*) and SUM(expr)拖入SQL……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何使用摘录窗口

  $2-9节中将演示如何使用摘录窗口来向SQL Worksheet窗口中输入代码摘录。刚开始,如果摘录选项卡没有在SQL Developer窗口右边显示出来,你可以从“查看”菜单中选择“摘录”命令,来打开“摘录”窗口。或者,你也可以通过点击SQL Developer窗口右侧的“摘录”选项卡来打开“摘录”窗口。然后,你可以使用“摘录”窗口头部的下拉列表来选择摘录的类别,并且你可以将某一摘录从摘录窗口中拖放至SQL Worksheet窗口中。这样,你就可以编辑摘录代码来符合你的SQL语句要求。

  例如,在这一节中,我将摘录COUNT(*) and SUM(expr)拖入SQL Worksheet窗口中。然后,我编辑SUM(expr)摘录,用一个合法的表达式来替代占位符expr。

  到此为止,如果你不理解本节中列举的SQL语句也不用担心。关键是你可以使用摘录窗口来输入多种的SQL代码。随着你对SQL语句的更多地学习,你将会发现这多么有用。

  如何使用摘录窗口

  $2-9 如何使用摘录窗口

  描述

  • 如果摘录选项卡在SQL Developer窗口中右侧还没有显示出来,你可以通过选择“查看”菜单下的“摘录”命令来打开它。

  • 要打开摘录窗口,点击SQL Developer窗口中右侧的摘录选项卡。

  • 要显示另一个摘录类别,需在摘录窗口顶部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所有摘录被分为十类: Date Formats, Number Formats, Date/Time Functions, Number Functions, Character Functions, Conversion Functions, 以及 Pseudocolumns。

  • 向你的代码中输入摘录,只需将摘录从摘录窗口中拖入至SQL Worksheet窗口。然后,如果有必要,可编辑摘录代码来符合你的SQL语句的要求。

  • 当你学习了更多格式与函数方面的知识,摘录窗口将会变得更为有用。

  如何处理语法错误

  如果在执行一条SQL语句时出现错误,SQL Developer将显示一个对话框,这个对话框包括错误号、简单的错误描述,以及错误所在的行。例如,在$2-10节中的对话框显示了错误号“ORA-00942”和一个简单的错误描述“表或视图不存在”,此对话框也提示了错误发生在第二行,第五列,此处一个名为Vendor的表或视图被引用。

  本节中也列举了一些其它的常见错误产生的原因。正如你看到的,大多数错误是由错误的语法引起的。然而,如果你的登录用户不正确,也可能会产生错误。例如,如果你用EX用户连接并试图执行一条关联到AP schema中的表的语句,你将会得到一个错误。不管是由什么引起的问题,你通常可以很方便的发现并修改产生的错误。有时找出错误产生的原因会比较困难,这时,你可以通过在互联网上搜索更多的关于此错误的信息。

  如何处理语法错误

  $2-10 如何处理语法错误

  产生错误的一般原因

  • 错误拼写表名或列名
  • 错误拼写关键字
  • 疏漏了字符串的右引号

  描述

  • 如果在执行一条语句时产生错误,SQL Developer将显示一个对话框,这个对话框包含错误号,错误的简要描述,以及错误产生的位置。

  • 大多数错误是由错误的语法引起的,不需要任何外在的帮助就可以修改。另一方面,你通常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来获得更多的关于此错误的信息。

  • 使用错误的用户连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