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 Server 2000的视图中小心使用*符号(二)

日期: 2009-05-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那么,除了这个方法以外,其实SQL Server 2000也提供了一个扩展存储过程sp_refreshview来帮我们做这件事情,调用的脚本如下:

  –刷新指定视图的元数据

  exec sp_refreshview ‘vCustomersB’

  我个人目前就知道这两个办法,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有的话可以一起分享一下。

  sp_refreshview的功能描述为:“刷新指定视图的元数据。由于视图所依赖的基础对象的更改,视图的持久元数据会过期。”由于sp_refreshview的代码被封装了(没有公开),所以我们看不到它的内部实现,不过看了这个存储过程的描述,你是否对视图有了新的认识呢?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当我们使用一个视图查询数据的时候,其实我们是在使用视图的元数据来查询的,当视图依赖的对象发生了变化以后,视图的元数据就需要更新,这样,使用视图时才不会违背我们的意愿。

  知道了问题的产生的原因后,那么我们在重新修改一个表或视图的脚本时,我们就需要更新依赖于该对象的视图,否则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错误。如何找到依赖于该对象的对象(包括视图,触发器,存储过程)呢?SqlServer2000在该数据库的系统表sysdepends里记录这些依赖关系,所以你可以查询该表获取你想要的信息,但其实,你可以通过使用系统提供的存储过程:sp_depends来获取该对象的所依赖的对象(返回的第一个表)以及依赖于该对象的对象(返回的第二个表),脚本如下:

  –查询vCustomersA的依赖的对象以及依赖于vCustomersA的对象

  exec sp_depends ‘vCustomersA’

  查询的结果如下图:

  注:sp_depends的代码是公开的,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其实现过程。

  到此,你应该明白,当你更新你的表或视图的时候,你还要刷新依赖于这些对象的视图的元数据,即需要调用sp_refreshview来刷新依赖于该对象的视图。但是你在查询依赖于一个表或者视图的对象集合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你更新了一个表或视图之后,那些之前创建的依赖于该表或视图的依赖关系将会丢失(你更新的表或视图所依赖的对象集合不会丢失),用我之前的例子来看,vCustomersB依赖于vCustomersA,那么当我们修改了vCustomersA以后,vCustomersB与vCustomersA之间的依赖关系将会丢失而vCustomersA所依赖的Customers将不会丢失(依赖关系在对象创建或更新时创建,更新时,会把先前的依赖关系删掉)。(调用sp_depends你就可以看出来这种微妙的变化)。

  希望在你阅读了本文以后,你在使用视图的时候会更加的得心应手,避免错误发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