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引领融合中间件进入摩登时代

日期: 2009-07-06 作者:Ed Scannell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软件服务时代里寻求竞争的过程中,Oracle如今终于揭开了最新版融合中间件的面纱,它可以更好地利用云计算,SOA,面向服务的安全和协作。   融合中间件11g的四个最新的组件包括: Oracle SOA套件,Oracle weblogic套件,Oracle webcenter套件和 Oracle Identity管理。它们为融合应用和服务提供一个聚合层。   按照Oracle总裁Charles Phillips的说法,这个“聚合层”是Oracle大量综合软件的一部分,同今天一起宣布的还有一批改进的开发工具。

所有这些工具会给更大的IT厂商在配置大规模不同的应用策略时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速度。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软件服务时代里寻求竞争的过程中,Oracle如今终于揭开了最新版融合中间件的面纱,它可以更好地利用云计算,SOA,面向服务的安全和协作。

  融合中间件11g的四个最新的组件包括: Oracle SOA套件,Oracle weblogic套件,Oracle webcenter套件和 Oracle Identity管理。它们为融合应用和服务提供一个聚合层。

  按照Oracle总裁Charles Phillips的说法,这个“聚合层”是Oracle大量综合软件的一部分,同今天一起宣布的还有一批改进的开发工具。所有这些工具会给更大的IT厂商在配置大规模不同的应用策略时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速度。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中间件就是为我们要做的所有事情提供的聚合层,它力争实现全套任务。”Philips在华盛顿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将来构建的所有应用都会有相同的基础设施。如果理解我们在用中间件做什么,你就能明白我们在用所有的应用做什么。” Phillips说。

  Phillips说,新版中间件的发布是Oracle的希望,它以提供“过渡”环境来引导业界,使产品在这个环境中一出炉就是完全整合和完全基于行业标准的。这就排除了IT厂商同时还要作为自己的集成商来集成部件的必要性。

  “厂商把原始材料从墙头扔过来,你不得不临时设计架构来组装这些材料。这种即兴创作对于爵士乐手来说没问题,但对于企业架构就不行了。”Phillips说。“我们希望所有工作全处在一个系统中,有点像为企业准备的iPod。”

  在接下来的100天里,Oracle将会宣布“更多”利用新版融合中间件的公告,但他没有提供具体信息。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融合中间件11g的开发是 Oracle过去数年来最具野心的计划,极大地增强了它的战略影响。Oracle认为用户会接受他们的产品和策略,在这一点上他们持乐观态度。

  “积极信息显示,许多用户已经测试并证实这种解决方案是有效的。”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首席分析师Ray Wang说道。

  加拿大合作抗癌中心知识管理副总裁Lee Fairclough说,Oracle 11g WebCenter使得组织在门户环境内定制商业应用更加容易,并帮助公司更好地把IT与商业目标达成一致。她说:“需要特别指出的是,Oracle WebCenter 11g套件中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提供给用户所有关于癌症的资料——包括相关研究,就诊指南,信息和相关服务,支持癌症患者和家属全面了解癌症以及加拿大癌症系统内的工作。”

  新产品的云计算和软件服务能力显示了Oracle的战略已经倾向于这些技术领域。Oracle公司官方倾向于关注私有云,而不是从用户反馈回来的公有云。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SaaS和云计算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客户想要以服务的形式交付他们的IT系统,”Oracle 融合中间件产品高级副总裁Hasan Rizvi说,“许多客户想在企业内部做到这一切,而不必通过面向公共的云。”

  考虑到在产品系列模块和越来越广泛的解决方案之间更紧密的集成,Oracle希望使得大型IT厂商在追求大量不同的战略主动权上能表现得更灵活。”

  “事实是IT环境正逐渐成为公司商业策略更有战略意义的成分,而且随着商业需求的变化,IT不得不变得更灵活来应对这些变化。”Rizvi 说。

  下面列出了一些跨四个产品组的优化处理:

  Oracle SOA 套件11g现在可以部署在公司的应用网格基础设施上,并对面向企业内部的私有云和面向市场的公有云的构建与集成服务进行了优化。

  Oracle Weblogic 套件11g现在包括Oracle 融合中间件GridLink,它支持Oracle RAC和Oracle 融合中间件企业网格信息。

  Oracle WebCenter 11g套件现在包含可以插接到几种不同类型的入口,支持社会网络和个人劳动生产率的组件。它还包括了Oracle Composer。它是一种基于浏览器的工具,可以让用户和开发人员创建、分享,个性化应用门户和社交网站。

  Oracle Identity Management 11g包括一流的全集成身份管理套件,并增加了新的特点。这些新特点包括部署加速器,统一联合框架和基于Oracle应用开发框架(ADF)界面的最新统一用户界面。

  融合中间件11g的另一部分是Oracle JDeveloper和Oracle ADF 11g,一个新的团队中心和应用开发框架,该框架将对办公软件和基于java的应用提供桌面集成。合作伙伴或者第三方开发人员可以独立地使用该工具或者创建与以前应用兼容的Java EE5,Web2.0和基于AJAX的应用。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