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SQL Server容灾恢复

日期: 2009-07-16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QL Server备份是件棘手的事。   首先,先要了解能够备份SQL Server的只有SQL Server本身(只有少数例外)。比如,你可能有第三方备份解决方案,采用SQL Server特定的代理。事实上这个代理也是连接到SQL Server的,让SQL Server整理备份数据,然后导入解决方案。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SQL Server备份是和服务器运作紧密联合在一起的。   比如要做完全备份,SQL Server不一定需要脱机。在备份时用户可以同时使用数据库,只是性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基本上,SQL Server在处理备份时和其他工作一样,只是由事务日志来管理的。

这使得服务器在进行备份时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QL Server备份是件棘手的事。

  首先,先要了解能够备份SQL Server的只有SQL Server本身(只有少数例外)。比如,你可能有第三方备份解决方案,采用SQL Server特定的代理。事实上这个代理也是连接到SQL Server的,让SQL Server整理备份数据,然后导入解决方案。之所以这样是因为SQL Server备份是和服务器运作紧密联合在一起的。

  比如要做完全备份,SQL Server不一定需要脱机。在备份时用户可以同时使用数据库,只是性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基本上,SQL Server在处理备份时和其他工作一样,只是由事务日志来管理的。这使得服务器在进行备份时可以追踪额外的数据库动作,并将其列入备份内容。

  无论是做完全备份还是差异备份,数据库通常都会清理事务日志。理论上解释是因为在备份成功之后,就不再需要日志了。备份从而有助于阻止日志的增长。事务日志备份同样会清理管理日志,但并不备份数据库本身;顾名思义,就是它不备份实际日志。

  以下就是聪明的DBA如何做备份计划: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永远都做完全备份。

  完全备份通常很消耗时间,尤其是写入一些缓慢媒介,比如磁带等。尽管数据库在备份时还可以工作,但是性能影响很大。这就是为什么DBA经常在夜里做完全备份。每周完全备份是普通目标。

  DBA在做差异备份时会更加频繁,可能每天都要做。每次差异备份只抓取上次完整备份后修改过的数据,所以差异备份通常都比较小,而且很快可以完成。

  DBA最频繁做的是事务日志备份。它通常非常快,因为日志非常小,只备份从上次日志备份之后发生的事务。我还见过每半小时就备份一次的情况。

  数据修复要求DBA首先恢复完全备份并将SQL Server保持在还原模式。这表示无法对数据库进行普通操作了。然后他们先恢复最近一次的差异备份(SQL Server依旧保持还原模式),再恢复差异备份之前的所有日志备份。然后DBA向SQL Server发出开始恢复的命令。注意,如果所有备份文件都可用,那么你可以在用户图形界面一步实现以上操作。

  SQL Server将差异备份应用与完全备份中,然后开始从日志备份中重放事务,使得数据库保持更新。在完成恢复程序之后,就可以对数据库进行普通操作了。

  由于SQL Server一直参与备份的制作,因此一些厂商放弃使用特殊代理,转而只使用SQL Server自带的备份功能来进行简单备份。这些文件可以很容易地被基于文件的备份系统所抓取。

  如果备份文件保存在不同的磁盘上,那么在数据库受损时这些文件就更加安全。把最新的备份文件保存在磁盘上(或者磁带上),在需要文件恢复使它们更方便使用。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