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数据库版本挑选合适的硬件服务器(上)

日期: 2009-07-29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选择新的服务器比购买系统要复杂得多。在为Oracle 11g数据库购买服务器之前,管理员需要考虑许多方面的问题来权衡性价比。   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你要部署的Oracle 11g到底是哪个版本。对于大部分部门级别升级,答案通常是Oracle 11g Standard Edition One,它是为单插槽和双插槽系统特别设计的,这样一来就大大缩小了可选服务器的范围。

大部分管理员觉得单处理器的服务器已经足够了,但是选择双处理器的服务器则性能更佳。双CPU服务器更加容易扩容,它比单CPU服务器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更多的高端部件特性。虽然2P服务器的价格更高,但是它通过相关技术,如虚拟化技术和Web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选择新的服务器比购买系统要复杂得多。在为Oracle 11g数据库购买服务器之前,管理员需要考虑许多方面的问题来权衡性价比。

  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你要部署的Oracle 11g到底是哪个版本。对于大部分部门级别升级,答案通常是Oracle 11g Standard Edition One,它是为单插槽和双插槽系统特别设计的,这样一来就大大缩小了可选服务器的范围。大部分管理员觉得单处理器的服务器已经足够了,但是选择双处理器的服务器则性能更佳。双CPU服务器更加容易扩容,它比单CPU服务器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更多的高端部件特性。虽然2P服务器的价格更高,但是它通过相关技术,如虚拟化技术和Web应用交付技术提高了投资回报率。

  虚拟化是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管理员更愿意把Oracle 11g部署在虚拟服务器上,这可以得到更好的容灾、快速备份、便携性以及业务连续性等性能。管理员需要选择一个能运行虚拟环境的服务器,这样的服务器要求CPU可以支持虚拟化并安装64位操作系统。

  网络操作系统的选择也会影响到服务器配置和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对于大部分部门级安装来说,服务器不仅仅只是用来部署数据库的。在一个部门中,服务器往往要担任文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和应用程序服务器的角色,这就对硬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Oracle 11g Standard Edition One可以在Windows,Linux和Unix系统下运行。虽然每个操作系统都有各自的优点,但最终一些外部因素比如IT策略将会决定究竟选择哪个操作系统。管理员一定牢记不同操作系统的硬件要求,这将影响到服务器的CPU、内存、存储和服务器的整体配置。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