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SESSION查看分布式查询

日期: 2009-07-30 作者:Brian Peasland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使用什么查询可以知道连接到特定数据库用户或链接的总数?     答:分布式查询与普通会话不太一样。用户的跨数据库连接查询一般不会保持很久。链接一般只持续到查询结束。所以你必须在查询运行结束前捕捉连接。

想要查看会话,你需要输入V$SESSION查询语句。这个视图并不能显示哪个会话在使用数据库链接,但是你可以通过查询V$SESSION的MACHINE列来知道哪些其它数据库服务器上用户正在对你的数据库进行查询操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使用什么查询可以知道连接到特定数据库用户或链接的总数?

 

  答:分布式查询与普通会话不太一样。用户的跨数据库连接查询一般不会保持很久。链接一般只持续到查询结束。所以你必须在查询运行结束前捕捉连接。想要查看会话,你需要输入V$SESSION查询语句。这个视图并不能显示哪个会话在使用数据库链接,但是你可以通过查询V$SESSION的MACHINE列来知道哪些其它数据库服务器上用户正在对你的数据库进行查询操作。

作者

Brian Peasland
Brian Peasland

Techtarget旗下Searchoracle网站的资深专家,有16年IT行业经验、计算机科学硕士、专攻数据库方向,曾担任系统管理员等职。此外,他还获Oracle 7.3、8和8i的OCP数据库管理员证书,目前为SGT Inc.公司首席DBA。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