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数据仓库与数据集市

日期: 2009-08-11 作者:Mark Whitehor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在数据管理方面我是个新手。数据集市是不是在数据仓库之后建立?在拥有数据仓库之后,是否有必要在建立数据集市?   答: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在数据仓库中想要分析的数据,全部来自运行企业管理软件的交易系统。   数据仓库的职责就是把数据整合到一起,然后将它们转换成可供分析的信息。在创建数据仓库的时候,我们面临着以下四个问题: 数据是不兼容格式的 数据质量比较低 散布在不同的系统之中 数据的结构不利于分析   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使用数据抽取、转换和加载(ETL)工具将数据移动到数据仓库中。

抽取和转换处理可以解决不兼容和质量问题。另外,将数据全部存放在单一的数据仓库中,这就解决了数据过于分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在数据管理方面我是个新手。数据集市是不是在数据仓库之后建立?在拥有数据仓库之后,是否有必要在建立数据集市?

  答: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在数据仓库中想要分析的数据,全部来自运行企业管理软件的交易系统。

  数据仓库的职责就是把数据整合到一起,然后将它们转换成可供分析的信息。在创建数据仓库的时候,我们面临着以下四个问题:

  • 数据是不兼容格式的
  • 数据质量比较低
  • 散布在不同的系统之中
  • 数据的结构不利于分析

  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使用数据抽取、转换和加载(ETL)工具将数据移动到数据仓库中。抽取和转换处理可以解决不兼容和质量问题。另外,将数据全部存放在单一的数据仓库中,这就解决了数据过于分散的问题。

  我们可以构建数据仓库来进行分析(就像Taradata),这种情况我们不需要再创建数据集市了。然而,数据集市通常包含数据仓库中的数据子集,它被组织起来提供特定的分析视图并交付给企业中的工作组或个人。例如,数据集市中的市场数据可以提供给广告部,员工数据可以提供给人力资源部。

  因此,在有没有数据仓库的前提下,你都可以创建数据集市。你可以把特定系统中的数据,比如金融系统,放到数据集市中,然后将数据结构化以便分析使用。一旦弄清楚数据仓库和数据集市都是设计用来干什么的,相信你可以很容易地进行选择。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