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QL语句查看Oracle表每条记录的创建时间

日期: 2009-08-25 作者:xuanyuanvist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有时要查看表中的那条记录是什么时候创建的,有的会去用logminer去查看,有的会用闪回查询,其实很简单,不用那么麻烦,oracle的建每张表时都会建一个隐含的字段ora_rowscn,看到这个字段的名字,有写人会想到scn?对了,oracle在向表中插入记录时会记录插入记录时当前数据库的scn,那么聪明的你很快就会想到,既然有每条记录的scn,那么通过scn不就能查到每条记录的创建时间啦?全对!

  只要一句话,就可以轻松查看表记录的生成时间,相信这个应该会有帮助的!

  举个例子:

  select to_char(scn_to_timestamp(ORA_ROWSCN),’yyyy-mm-dd hh24:mi:ss’) insert_time from scott.emp;

  结果将会看到emp表中每条记录创建时的时间。

  默认情况下,每行记录的ORA_ROWSCN是基于Block的,这样是不准确的,除非在建表的时候执行开启行级跟踪(create table … rowdependencies),这样就会是在行级记录scn。

  所以要想查看准确的记录创建时间则在建表时要加rowdependencies选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