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 Server中不使用游标进行记录遍历的方法(上)

日期: 2009-09-01 作者:Matthew Schroeder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看过许多关于SQL Server游标方面的文章,大部分都对它抱怨连连。我也不例外,真希望SQL Server从来没有引入这样一个功能。但是事实已然这样,抱怨是无济于事的。游标造成的问题有很多,比如延长锁问题,无法缓存执行计划以及加大内存与CPU开销问题等。

许多T-SQL程序员和DBA都不知道如何不使用游标而成功记录循环。在本文中,我将分享一些不使用游标而实现循环功能的方法。   方法一:带有标识列的临时表   在这一方法中,我们将使用带有标识列的临时表,它允许逐行选择。如果你执行一个INSERT/UPDATE/DELETE命令,要确保使用显式事务。

在每次循环交付时,这将极大地减少你的日志文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看过许多关于SQL Server游标方面的文章,大部分都对它抱怨连连。我也不例外,真希望SQL Server从来没有引入这样一个功能。但是事实已然这样,抱怨是无济于事的。游标造成的问题有很多,比如延长锁问题,无法缓存执行计划以及加大内存与CPU开销问题等。许多T-SQL程序员和DBA都不知道如何不使用游标而成功记录循环。在本文中,我将分享一些不使用游标而实现循环功能的方法。

  方法一:带有标识列的临时表

  在这一方法中,我们将使用带有标识列的临时表,它允许逐行选择。如果你执行一个INSERT/UPDATE/DELETE命令,要确保使用显式事务。在每次循环交付时,这将极大地减少你的日志文件负载,并且在失败时阻止了大量的回滚。

  set nocount on
  declare @i int --iterator
  declare @iRwCnt int --rowcount
  declare @sValue varchar(100)
  set @i = 1 --initialize
  create table #tbl(ID int identity(1,1), Value varchar(100))
  insert into #tbl(Value)
  select name
  from master..sysdatabases (nolock)
  set @iRwCnt = @@ROWCOUNT --SCOPE_IDENTITY() would also work
  create clustered index idx_tmp on #tbl(ID) WITH FILLFACTOR = 100
  /*

  每次执行插入都要进行此操作,因为批量添加索引总比每次写入临时表时更新索引要快。既然你已知道列中的数据,你可以将填充因子设置为100%以获取最佳的读取时间。

  */
  while @i <= @iRwCnt
  begin
  select @sValue = Value from #tbl where ID = @i
  --begin tran
  print 'My Value is ' + @sValue --replace with your operations on this value
  --commit tran
  set @i = @i + 1
  end
  drop table #tbl

作者

Matthew Schroeder
Matthew Schroeder

Matt在SQL Server和Oracle这两个领域具有12年的经验。他获得微软MCITP认证、是一名数据库开发人员,他还获得了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学位是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高级软件工程师,范围从2 GB到3+ TB、2k和40+ktrans/sec之间。目前他任职于IGT公司,同样是一名独立的咨询师、专攻覆盖自动化、电子商务、娱乐和银行业的SQL Server、Oracle以及.NET方面。Matt擅长OLTP/OLAP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用.NET语言写可升级的处理系统。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