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d For Oracle 10 新功能分析

日期: 2009-10-21 作者:Shayna Garlick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今年十月初的时候,Quest Software发布了最新版本的Toad For Oracle,这是一款基于Oracle的开发与管理工具,为DBA和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让他们更好地管理数据库与应用程序。   据Toad For Oracle产品经理John Pocknell所说,这次发布的Toad 10致力于生产力的概念,其中包括了:灵活性、易用性、自动化和协作等内容。Quest在其用户基础之上研究并开发了Toad 10,他们认真听取用户的使用反馈,在几个月时间内对Toad 10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最终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工作。   为此,searchOracle.com的编辑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今年十月初的时候,Quest Software发布了最新版本的Toad For Oracle,这是一款基于Oracle的开发与管理工具,为DBA和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让他们更好地管理数据库与应用程序。

  据Toad For Oracle产品经理John Pocknell所说,这次发布的Toad 10致力于生产力的概念,其中包括了:灵活性、易用性、自动化和协作等内容。Quest在其用户基础之上研究并开发了Toad 10,他们认真听取用户的使用反馈,在几个月时间内对Toad 10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最终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工作。

  为此,searchOracle.com的编辑Shayna Garlick特意在本次的OpenWorld中,采访了John Pocknell,一同探讨了Toad最新版本的发布情况,其中包括了用户期待的功能增强等内容。

  请您说一下Toad for Oracle 10最好的3个功能。

  John Pocknell:在Toad 10中,我们有许多不错的功能,大部分是在原有基础之上进行的改良。如果非要说出其中3个最好的,那第一个就是增强的图形界面,我们称为ER diagram。特别是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它可以帮助用户更加熟悉其工作环境并减小写代码时发生错误的几率。

  第二个功能就是使用Toad,你可以加快任务的完成速度。这对于DBA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为他们经常同时进行多个任务。我今天刚和一个DBA聊了一会儿,他负责的数据库多达250个。他们感兴趣的是,能有一个工具帮助他们同时运行多个数据库脚本,否则维护这么多数据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就是Toad的自动化设计和脚本管理功能,它们可以为DBA节省大量时间,事实上,目前DBA 15%的时间全都浪费在简单的常规工作上了。

  第三个就是Toad数据库监控与其他产品的集成功能,即Spotlight on Oracle。Spotlight on Oracle是一个实时的诊断监控工具,它可以使DBA更直观地监控数据库环境,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识别,诊断错误发生的根源并进行及时的修复。当问题发生时,DBA可以迅速启动Spotlight,然后进行诊断。可以说Spotlight不仅仅是一个监控工具,从最初的设计初衷来说,它就应该是一个功能更加强大的工具。

  从用户那里得到哪些Toad 10的反馈信息?

  John Pocknell:ER diagram可能是反馈信息中被提及最多的功能,因为它的视觉冲击比较强而且是在Toad 10 beta中新添加的功能。Unicode被提及的次数也比较多,特别是欧洲和亚洲的用户。

  您认为未来的Toad For Oracle中还会添加哪些功能?我们何时会看到这些功能呢?

  John Pocknell:我们将会考虑Oracle 11g R2数据库的需求,并进行全面的市场调查。在今年底将要发布的升级包中我们会添加对11g R2的支持。我认为现在面临的挑战就是让用户能接受这些新的功能。我们的用户现在可以在Toad World中查看他们想要的内容,我希望通过TW可以让用户使用更多的产品,在实践中发掘更多有价值的功能。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