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CLR数据库对象:CLR触发器(下)

日期: 2009-10-25 作者:McGraw-Hill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触发器   代码创建好了以后,你既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 2005的“构建|部署解决方案”选项把它部署到数据库,也可以像本章(第三章)前面用户定义函数的例子那样,先手工删除程序集,再重新创建程序集以及其他所有依赖对象。   要手工部署代码,你需要复制“ti_ShowInserted.dll”文件到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或者复制到一个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可以访问的共享位置,然后执行下面的T-SQL服务器命令:   本例中假定“ti_ShowInserted.dll”文件被复制到了SQL Server服务器的“c:temp”目录。首先,使用“Create Ass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部署触发器

  代码创建好了以后,你既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 2005的“构建|部署解决方案”选项把它部署到数据库,也可以像本章(第三章)前面用户定义函数的例子那样,先手工删除程序集,再重新创建程序集以及其他所有依赖对象。

  要手工部署代码,你需要复制“ti_ShowInserted.dll”文件到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或者复制到一个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可以访问的共享位置,然后执行下面的T-SQL服务器命令:

  本例中假定“ti_ShowInserted.dll”文件被复制到了SQL Server服务器的“c:temp”目录。首先,使用“Create Assembly”语句把动态库复制到SQL Server数据库,然后,使用“Create Trigger”语句以及“External Name”从句创建名为“ti_ShowInserted”的触发器,并把它附加到表“Person.ContactTypes”。就像前面的例子一样,“As External Name”从句用三部分内容指定了程序集:程序集,类,方法。特别要注意类名那部分的参数。你必须把类名包括类名前面的命名空间名称都放到括号内。在本例中,程序集名是“ti_ShowInserted”。命名空间是“ti_ShowInserted”。类名是“Triggers”,方法名是“ti_ShowInserted”。

  使用该触发器

  CLR触发器部署完成以后,在该基表上执行的每次插入操作都会触发该触发器。例如,下面的插入语句将给表“Person.ContactType”表添加一行数据,它会激活触发器:

  示例触发器“ti_ShowInserted”对刚插入的行执行一个查询。然后它用“SqlPipe”对象把查询结果返回给调用者。在本例中,触发器会把插入行的内容送回给调用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