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CLR数据库对象

日期: 2009-11-01 作者:McGraw-Hill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NET Framework,Visual Studio 2005和SQL Server 2005的集成功能中,最酷的特性之一就是支持调试你创建的CLR数据库对象的能力。如此紧密的整合,使得SQL Server在与像Oracle和DB2这类也支持用.NET代码创建存储过程和函数的数据库的竞争中遥遥领先。虽然其他数据库产品也提供创建这些对象的功能,但是它们不支持集成调试的能力。Visual Studio 2005支持你在CLR数据库对象中设置断点,然后无缝地单步执行你的代码,执行所有你能在标准Windows或者Web应用程序中执行的调试任务,包括设置断点,单步执行代码,监视和改变变量的值,创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NET Framework,Visual Studio 2005和SQL Server 2005的集成功能中,最酷的特性之一就是支持调试你创建的CLR数据库对象的能力。如此紧密的整合,使得SQL Server在与像Oracle和DB2这类也支持用.NET代码创建存储过程和函数的数据库的竞争中遥遥领先。虽然其他数据库产品也提供创建这些对象的功能,但是它们不支持集成调试的能力。Visual Studio 2005支持你在CLR数据库对象中设置断点,然后无缝地单步执行你的代码,执行所有你能在标准Windows或者Web应用程序中执行的调试任务,包括设置断点,单步执行代码,监视和改变变量的值,创建监视变量(甚至在T-SQL与CLR代码之间进行调试)。Visual Studio 2005会自动生成测试脚本,并添加到你的项目中。你可以定制并使用这些测试脚本来执行你创建的CLR数据库对象。

  要使用Visual Studio 2005调试SQL Server项目,首先打开你想要调试的项目,然后转到“服务器”窗口,在其中右击数据库连接。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允许SQL/CLR调试”选项。如下图3-13所示:

  图3-13:设置“允许SQL/CLR调试”选项

  接下来,设置你想用来运行数据库对象的脚本。使用“解决方案”窗口,打开“测试脚本”文件夹,然后打开“Test.sql”文件。你可以准备多个测试脚本,但是“Test.sql”脚本是默认提供的。如果你想修改该Visual Studio 2005用来运行CLR数据库对象的脚本,你只需要简单地右击“测试脚本”文件夹下列出的目标脚本,然后选择“设为默认调试脚本”选项就可以了。如下图3-14所示:

  图 3-14:设置默认调试脚本

  要使用默认的“Test.sql”脚本,请使用Visual Studio 2005编辑器打开该文件。这里你可以看到T-SQL测试每一种不同的CLR数据库对象类型的样板文件代码。跳到你需要的代码段,然后编辑代码执行数据库对象。你可以看到“usp_ImportFile”存储过程的测试代码示例如下:

  -- Examples for queries that exercise different SQL objects
  -- implemented by this assembly
  -----------------------------------------------------------------
  -- Stored procedure
  -----------------------------------------------------------------
  declare @MyColumn varchar(30)
  exec usp_ImportFile 'c:temptestfile.txt',@MyColumn
  Select @MyColumn

  测试脚本准备好了以后,用Visual Studio的“调试|启动”选项,或者直接敲击“F5”就可以运行“Test.sql”,它会执行你的CLR数据库对象。你可以在下图3-15中看到使用Visual Studio 2005调试器单步调试SQL Server项目的例子。

  图3-15:调试Visual Studio 2005 SQL Server项目

  在这一步中,你可以单步调试代码,设置新断点,还可以修改和监视变量的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