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重做日志文件损坏时的Oracle数据库恢复方法

日期: 2009-11-04 作者:Brian Peasland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在CentOS 4操作系统的NOARCHIVE模式下运行了一个Oracle 9i数据库。最近,我试图启动数据库,但是它无法达到启动状态(一直处于安装状态)。输出日志是这样的:   SQL> ORACLE instance started.   Total System Global Area 823203616 bytes   Fixed Size 452384 bytes   Variable Size 318767104 bytes   Database Buffers 503316480 bytes   Redo Buffers 667648 bytes   Databas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在CentOS 4操作系统的NOARCHIVE模式下运行了一个Oracle 9i数据库。最近,我试图启动数据库,但是它无法达到启动状态(一直处于安装状态)。输出日志是这样的:

  SQL> ORACLE instance started.

  Total System Global Area 823203616 bytes

  Fixed Size 452384 bytes

  Variable Size 318767104 bytes

  Database Buffers 503316480 bytes

  Redo Buffers 667648 bytes

  Database mounted.

  ORA-00355: change numbers out of order

  ORA-00353: log corruption near block 97 change 9353734646 time 10/06/2009 09:46:19

  ORA-00312: online log 2 thread 1: '/oracle/oradata/hqdb/redo02.log'

  我有一个数据库导出备份,但不太了解Oracle数据库恢复过程。我现在想使用数据库恢复功能,不想创建新的数据库然后再导入,请问我该如何操作?

    答:这个问题是由于你的在线redo日志被损坏了。使用以下命令就可以打开你的数据库了:     

    STARTUP MOUNTALTER

    DATABASE OPEN RESETLOGS;

    如果这样操作还不行,你唯一的选择就是丢弃并重建数据库,然后从导出备份文件中导入数据库内容。

作者

Brian Peasland
Brian Peasland

Techtarget旗下Searchoracle网站的资深专家,有16年IT行业经验、计算机科学硕士、专攻数据库方向,曾担任系统管理员等职。此外,他还获Oracle 7.3、8和8i的OCP数据库管理员证书,目前为SGT Inc.公司首席DBA。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