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SAS中使用XMLA命令进行跟踪管理(上)

日期: 2009-11-08 作者:Baya Pavliashvili翻译:张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可以使用SQL Server Profiler来监控,解决和调试Microsoft Analysis Services(MSAS) 2005故障。如果你仅是偶尔用一下此工具,那么用SQL Profiler的图形界面来启动、改变、停止跟踪就足够了。   如果你正管理着多个MSAS的实例,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是使用XMLA命令来使跟踪自动处理。你可以通过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或ASCMD.exe工具包向Analysis Services提交XMLA命令。

在这篇文章里,我将描述如何在SQL Server 2005 Analysis Services中使用XMLA来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可以使用SQL Server Profiler来监控,解决和调试Microsoft Analysis Services(MSAS) 2005故障。如果你仅是偶尔用一下此工具,那么用SQL Profiler的图形界面来启动、改变、停止跟踪就足够了。

  如果你正管理着多个MSAS的实例,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是使用XMLA命令来使跟踪自动处理。你可以通过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或ASCMD.exe工具包向Analysis Services提交XMLA命令。在这篇文章里,我将描述如何在SQL Server 2005 Analysis Services中使用XMLA来管理跟踪。

  创建,修改,删除跟踪

  你可以使用CREATE TRACE命令来启动一个新的跟踪。此命令允许指定跟踪的标识,名称,日志文件(扩展名为.TRC)保存的位置,此命令还定义了你希望在跟踪里监控的事件和列。跟踪识别标识必须是唯一的,或者是Analysis Services的当前实例。你可以直接使用SQL Profiler中的基本语法。所有的语句大致如下:

  注意一下LogFileSize和LogFileRollover标签。前者指定了每个.trc文件的最大尺寸;后者告诉MSAS当现有文件达到最大尺寸后是否要新建一个文件。如果LogFileRollover被设置为1,则一旦达到了最大日志文件尺寸,MSAS将会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并在文件名后追加一个序列数值。否则,只要日志文件达到其最大尺寸,跟踪将会悄悄地停止。AutoRestart标签提示MSAS是否在服务启动时是否启动跟踪。尽管这个选项很有用,但是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引起问题。

  在一个负载比较大的服务器上,Analysis Services跟踪增长速度很快,典型地是,如果你正监控着大量的详细的事件,例如:“Query Subcube Verbose”事件。如果你允许此种跟踪在每次MSAS服务重启时重启,你可能会很快用完这个存储跟踪文件的磁盘的空间。如果你告诉MSAS不要重启跟踪服务,跟踪要么通过DELETE命令显性地停止,要么通过停止服务隐性地停止。Filter标签允许你为跟踪中的包含或排除的事件指定标准。例如,以上跟踪示例仅包含那些持续时间在100毫秒或以上的事件。它也排除了任何联合某个SQL Server Profiler跟踪的事件。

  一旦向Analysis Services实例提交了CREATE命令,跟踪将会启动记录事件 – 不像Profiler的图形界面,XMLA是不需要“start trace”命令的)。

  如果你在创建跟踪之后改变了主意,想修改跟踪定义, 你可以使用ALTER命令。例如,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自动启动属性设置为false。记住,尽管你可能希望仅修改跟踪的一个属性,但你必须还要把剩下的标签用ALTER命令包含进来:

  如果你想停用跟踪,就使用DELETE命令,它有一个相当简单易懂的语法 – 你只需指定先前创建的跟踪的标识,如下所示:

  此命令停止跟踪,但是不会删除.trc文件。你看过这些文件文件后,就可以手动删除它们。

翻译

张峰
张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