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评出CPM软件领域 BIG 3

日期: 2009-12-03 作者:Jeff Kelly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软件厂商喜欢将商务智能看作是经济衰退的证明。随着经济环境的恶化,企业必须充分利用他们的数据,对业务进行精简并留住客户。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机构的调查,企业绩效管理软件(CPM)作为BI的一部分,目前也面临着相同的情况。

  在最新的一项报告“The Forrester Wave: Business Performance Solutions, Q4 2009”中,麻省一家研究机构预测CMP软件市场在2012年之前,将以每年12.7%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到2012年,企业绩效解决方案(BPS)市场的总收入将达到32亿美元,相比于08年的20亿美元,增长幅度高达50%。

  上述报告的作者,Forrester机构分析师Paul Hamerman指出:“伴随着目前经济的不确定性,这些工具的使用频率将大大提升。特别是预测工具将成为CPM销售的最大驱动力。”

  根据报告中的内容,我们了解到在整个CPM软件中,最受欢迎的工具是规划、预算和预测软件,它们可以帮助企业进行金融运营管理。企业用户还经常使用CPM软件来制作财务报告以满足政府和工业法规标准,针对预期目标进行战略调整并进行成本与利润管理。

  CPM软件通常使用记分卡、控制台等可视化工具,以便终端用户更加直观地对企业数据和金融运营情况进行监控。

  Hamerman 在他的报告中写道:“BPS(Forrester机构在报告中将CPM称为BPS,即企业绩效解决方案)有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这种软件产品有助于企业度过经济衰退期。经过实践的证明,规划、预测、财务报告以及业绩测量解决方案等在应对经济不确定性时,都是非常关键的工具。”

  作为报告的重要一部分,Hamerman根据现有产品功能、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占有率等因素,对主流CPM软件厂商进行了排名。

  占据排行榜前三位的厂商,不出意外,还是三家BI市场的巨无霸:SAP、Oracle和IBM。

  Hamerman表示,这三家顶级的CPM软件厂商无一例外地都是通过收购来扩充自身BI产品线的,Oracle在07年收购了HyperionSAP在同一年收购了Business Objects,而IBM在08年收购了Cognos

  据Hamerman的报告称,在三个产品中,Oracle在产品功能和未来发展方面的综合分数最高。Oracle强大的产品线包含了业界领先的财务整合解决方案、Oracle Hyperion财务管理以及Oracle Hyperion企业绩效管理软件包。

  SAP在CPM产品功能方面的评分最高,但是就未来发展而言已经被Oracle甩在身后。相反地,IBM在未来发展方面很被看好,他们不断地将TM1(07年收购的Applix公司产品)整合到CPM平台上。

  报告称:“经过TM1的整合,以及用户体验、配置工具、数据整合方面的改进,都将帮助IBM Cognos在高端用户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SAS公司以及其他一些小型的CPM软件厂商(Clarity Systems、Infor和Tagetik)紧随BIG 3,同样榜上有名。

  可视化与多重业务支持同样重要

  Hamerman表示,公司在衡量CPM软件时应该专注于一些关键标准。在这些标准之中,你需要确保所选工具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信息。他说:“人们对待信息的态度各有不同,但是用户对于直观图形化的东西会更加偏爱。”

  有些用户可能会发现电量表和转盘是将企业绩效数据可视化的最有效方式,而有些用户则更加倾向于下拉图表和鼠标悬停功能。幸运的是,大多数CPM厂商都在可视化方面下足了功夫。Hamerman表示:“这算是比较新的进化,CPM软件现在在图形内容方面更加丰富了。”

  企业在选择CPM软件时,还要考虑对多重业务的支持功能,而不能仅仅满足财务部门的需求。比如销售与HR同样可以从这些软件中获益。Hamerman说:“CPM软件应该可以让企业连接外部内容出版商,将自身的关键绩效指标同行业标准进行对比。”

  最后,企业还需要考虑哪些小型CPM厂商的产品。在某些情况下,中小企业在采用SAP、Oracle以及IBM产品时会发现他们的产品不太容易管理,而且价格很昂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