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复制:工作原理

日期: 2009-12-14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论最终你是否希望成为一名DBA,理解SQL Server复制还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对SQL Server复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通过阅读本文,相信你可以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我曾经见过无数个复制项目进展得极为不顺利,因此为避免错误,最好的方法就是预先做出正确的决策。   什么是SQL Server复制?   简单地说,复制就是SQL Server将你的数据拷贝同时从多个地方获取过来的方式。

复制的形式有所不同,以下是几种基本的复制形式:   快照复制。它就是一个简单的数据库拷贝。其实也并不简单,原始数据库需要被锁定,也就意味着快照生成过程中,这个数据库暂时不可用。这也确保了结果拷贝是独一无二的。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论最终你是否希望成为一名DBA,理解SQL Server复制还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对SQL Server复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通过阅读本文,相信你可以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我曾经见过无数个复制项目进展得极为不顺利,因此为避免错误,最好的方法就是预先做出正确的决策。

  什么是SQL Server复制?

  简单地说,复制就是SQL Server将你的数据拷贝同时从多个地方获取过来的方式。复制的形式有所不同,以下是几种基本的复制形式:

  快照复制。它就是一个简单的数据库拷贝。其实也并不简单,原始数据库需要被锁定,也就意味着快照生成过程中,这个数据库暂时不可用。这也确保了结果拷贝是独一无二的。

  一个快照通常不会使用自身,也就是说它们可以作为其它形式复制的开始点。你为启动另外一个拷贝而进行了快照,然后可以使用其他形式的复制来对拷贝进行即时更新。

  事务性复制。这是一种单向的复制,也就是说数据从一个主发布端流向一个或多个订阅端。在订阅端做出的任何修改都不会影响到发布端,因为数据流是单向的。行数据将不会被复制,取而代之,发布端事务日志中的事务将发送到每个订阅端,不断地重复这些事务,可以将数据拷贝进行即时更新。

  更新订阅端的事务性复制。这是事务性复制的另一种形式,它允许订阅段将事务发送给发布端。数据之间也不会产生任何冲突,当订阅端数据库只更新数据子集的时候,这样的方式最佳。

  合并复制。这是一种更加复杂的复制,它允许每一个参与的数据库拷贝都能成为发布端或订阅端,也就是说每一个数据库拷贝都是完全读写的。在应对数据冲突上,它需要特别的决议模块,不同地点的数据也是同时进行着更改。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

  • 利用IIS实现SQL Server合并复制(上)

    微软SQL Server合并复制(merge replication)功能为企业进行站点间安全的数据复制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而在2005版之后,我们更是可以使用IIS来完成这一工作。

  • 大型SQL Server数据库扩展方案分析

    当你的数据库变得越来越大,增长的交易数量使得服务器越来越难以承受它带来的压力时,你该怎么办?扩容一定是你第一个想到的。

  • SQL Server复制基础指南

    微软SQL Server的复制功能是一项非常强大的技术,它可以实时地将数据从一个服务器移动到另一个,无论单向还是双向都可以。

  • SQL Server复制:何时说不

    如果你需要一个繁忙的数据库可以全球访问,云计算平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Windows Az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