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产品选用走向理性

日期: 2010-01-17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有调查显示,国外数据库厂商在经过十几年的拓展之后,目前已经垄断了我国90%以上的数据库市场。而国人目前对国产数据库的认知程度还不高,大多数国内技术人员过分关注和迷信新技术,不断跟从国外产品的升级版本。业内人士针对以上问题指出,如何应对上述现状,走出发展坦途,是国产数据库厂商需要直面的难题。

  如何引导国内用户转变故有认识,了解国外数据库产品实际应用情况和国产数据库产品的发展现状就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关键。客观分析国外数据库厂商产品,如在对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的某国外著名数据库品牌的分析中发现,其产品的很多功能在国内一些企业运用中却几乎没有用武之地。据统计,其功能平均使用率不到30%。

  目前,国产数据库产品由于在实用性、易用性、安全性方面适应中国国情等特点,已为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所青睐。中国数据库第一品牌——人大金仓研发的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是符合国际标准的大型通用数据库产品,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对硬件平台的广泛兼容性。除此之外,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还通过便捷的开发方法帮助开发人员优化系统程序,并可针对特定需求进行部分功能定制,减轻了研发人员的负担。同时,用户系统在成功上线后,还可以获得了来自人大金仓优质的原厂服务,并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种种迹象表明,国产数据库不但是可用、够用的、而且更适合中国企业的实际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