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SQL Server Express安装如此普遍

日期: 2010-01-18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最近拜访了一个客户,他们拥有庞大数量的计算机,服务器和客户机加在一起大约有3万台。   客户邀请我过去为他们检查一下没有安装补丁的软件都有哪些。他们使用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来管理所有的机器,因此我觉得从这里开始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经过检测,最普遍安装的软件是微软的Office软件,这一点几乎无可争议,而且客户也会经常为Office打补丁。

而仅次于Office处于最普遍安装第二位的,居然是SQL Server,惊讶吧?而且是Express版本。   客户那边协助我工作的技术人员十分震惊。他们没有像我们一样首先查看了盘存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最近拜访了一个客户,他们拥有庞大数量的计算机,服务器和客户机加在一起大约有3万台。

  客户邀请我过去为他们检查一下没有安装补丁的软件都有哪些。他们使用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来管理所有的机器,因此我觉得从这里开始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经过检测,最普遍安装的软件是微软的Office软件,这一点几乎无可争议,而且客户也会经常为Office打补丁。而仅次于Office处于最普遍安装第二位的,居然是SQL Server,惊讶吧?而且是Express版本。

  客户那边协助我工作的技术人员十分震惊。他们没有像我们一样首先查看了盘存报告单,所以一直没有意识到在公司的环境中居然安装了如此多的SQL Server。更糟糕的是,他们除了8个服务器之外(安装的是完整版SQL Server),没有给任何其他的SQL Server打补丁。

    这么多的SQL Server Express都是哪里来的?

  时间回到1998年,微软计划着推出一款SQL Server,可以并行运行多个实例。当时的想法是某些SQL Server设置选项是服务器范围内的,而允许在一个主机上运行多个实例,就可以有多个服务器范围内的设置并行运行。在性能和稳定性方面,每个实例也将是完全独立的,因此用户可以更加独立地管理各个实例。

  与此同时,微软也正在研究基于Access数据存储的数量庞大的应用。现在,Access的优势就是它的数据库比较容易部署和管理。你只需为应用程序安装几个数据库驱动,将数据库文件拷贝到磁盘,工作就算完成了。

  问题是,这不是微软想要的。Access在应对大量同时进行操作的用户方面存在很大的缺陷,它只适用于小的应用,而不是大型的商业应用。微软希望在商业应用方面使用SQL Server,当然成本相对会更高一些。

  而商业应用开发者,他们开发出的软件只卖300美元,他们不打算再发布一个5000美元的软件来作为先决条件,而这个软件还需要运行在服务器级别的计算机上。因此,微软发布了SQL Server桌面引擎MSDE,即SQL Server 7.0的缩减版本。首先MSDE是免费的;其次它可以打包添加到应用安装程序之中,避免用户另外安装;它还提供了极为简单的扩展方式,可以将其升级到完整版的SQL Server。随着时间的流逝,MSDE就成为了现在的SQL Server Express

  以上提到的,就是SQL Server Express在一些环境中如此流行的原因之一。大量的应用程序都包含它依赖它。事实上,在我这次拜访的客户里,我发现有许多机器安装了不下八个Express,每一个都是在安装其他应用时顺便安装的。而每个应用都使用各自的SQL Server实例。我认为微软多一半的问题都是来自应用程序开发商都遵循这一种不良的规范。

  现在,微软已经不再轻易允许开发商将SQL Server Express捆绑到他们的安装程序中,公司更加倾向于在“无人参与”模式下运行Express自身的安装程序,之后再进行应用程序安装。

  那么为什么这个客户在他们的环境中有这么多的SQL Server Express?他们的公司销售部门有一个应用,在笔记本上使用它当做本地存储,只要有网络环境,笔记本用户就能够连接SQL Server来复制数据。因此,每一个销售人员在他们的笔记本上都有一个SQL Server Express。而且他们所有的开发人员都安装了SQL Server Express,因为Visual Studio的安装里面也包含了Express。还有许多其它的员工都有类似的情况。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就安装了成千上万的SQL Server Express。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