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考虑进入智能计量技术领域

日期: 2010-01-19 作者:Ed Scannell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近期表达出想要进军智能电网业务的意愿,但是他们的注意力不是集中在电能节约上,而是将侧重点放在了节约用水上。

  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的题目是“自来水公司与智能计量”。参与这份调查报告的有超过1200个消费者和300多个自来水公司管理人员。

  调查显示,有超过68%的表示自来水公司应该使用一些智能计量技术,绝大多数人表示节约用水对于他们非常重要,而76%的人说他们非常关心节约用水方面的问题。

  大约70%的人表示,他们需要知道用水量的具体信息,而智能计量技术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一要求,只有知道自己用了多少水、怎样用的水,他们才能知道如何节水。

  Oracle行业战略副总裁Guerry Waters表示:“许多人感觉智能(计量)技术既然能适用于电力行业,那就一定也可以适用于水利行业,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一系列的SOA以及融合中间件产品。”

  Waters指出,早期的智能计量技术在应用上智能去监控少量的数据。但是随着在下来几年中的大量应用,信息量总和也将迅速增长。他说:“压力源自于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需要良好的管理。目前,智能技术针对小型文件还是每月进行一次计量。但是在接下来几年中,我们讨论的是公司里面遍布传感器,每隔15分钟就进行一次计量,然后还需要对数据进行分析、管理和存储。”

  好的方面是自来水公司管理者以及消费者都非常认可智能计量技术,而坏的方面则是这项技术在部署方面才刚刚起步。据调查显示,虽然超过60%的人认为智能计量技术非常关键,但只有30%的人真正在考虑部署这一技术。

  另外一个不利条件就是ROI能见度的缺乏,大约46%的人提到部署这项技术的投资回报并不清晰,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阻碍,而42%的人认为前端工具的巨大成本是部署智能技术的最大障碍。

  尽管在部署智能计量技术时的成本颇高,但是一些用户对于长期的投资回报还是持乐观态度。一位客户服务管理者Alisa Mann这样说道:“成本固然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但是许多自来水公司都看不到智能计量技术带来的巨大影响。它的意义不仅在于减少一辆两辆运输车,而是能够帮助企业真正的提高效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