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HP磁带库轻松保护Sybase数据库安全

日期: 2010-02-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ybase数据库所提供的集中式的数据管理使数据风险的范围大为缩小,但由于数据风险比较集中,因此,如何作好数据库的备份,成为各个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在数据库的使用中,数据的备份和恢复是系统管理员所要负责的一项主要工作,它对于保证业务系统的安全起着重要的作用。Sybase系统的备份与恢复机制保证了在系统失败时重新获取数据的可能性。

  Sybase数据库备份策略与方案

  Sybase数据库一般建议的备份策略为:在安装完成或作了新加Login,及增加了数据库设备和数据库空间等操作后,应作master库的备份;3天至一周作一次用户数据库的全库备份,每天作用户数据库的增量(日志)备份;建议在每次备份前对要备份的数据库作DBCC检查以确保其备份可用性。在条件许可时,应定期对用户数据库中的关键用户数据表作BCP数据备份。

  根据中国各个行业的实际应用情况,HP为用户制定了各种备份方案,针对中小型数据库,用户可以每天做一次数据库全备份(dump database);对于大型数据库(如大于40G),用户每周一次做数据库全备份,如周日,其他时间做增量备份,如周一、二、三、四、五、六。HP提供的第三个方案为每天做一次数据库全备份(dump database),但每天使用不同的磁带或其它设备,同时保持7个备份,以确保某一个备份失败时,其它的备份能顶替。

  其中,转储数据库(Dump database),就是为整个数据库(包括数据、表结构、触发器、游标、存储过程、事务日志等)做一次物理备份。转储数据库时,系统自动执行一次checkpoint,即将日志和数据从缓冲区拷贝到硬盘(只拷贝脏页),把已被分配的页(日志和数据)转储到设备。

  HP磁带库为Sybase数据库 提供强大备份方案

  利用HP存储技术实现的SYBASE数据库备份,则避免了上述传统备份方式的缺陷。对于用户来说,HP在数据库备份技术上的革新让系统管理员备感轻松。HP认为,当今数据库备份的潮流是可管理、自动备份、最短时间恢复以及可伸缩等。根据这些需求特点,HP利用磁带库与备份软件建立一套全面的数据库备份方案。HP的数据库备份解决方案全面满足Sybase数据库用户的各种需求,能够提供各种方式的备份,实现从在线备份、打开文件的备份到零停机备份、零影响备份,消除了计划内的停机时间,完全消除了Sybase数据库传统冷备与热备时的各种不尽人意之处。

  其中,零停机备份解决方案具备高数据保护性,同时不以牺牲系统性能或者停机为代价,该方案包括HP OpenView Data Protecter 5.1备份软件和XP上运行的BusinessCopy XP与Continuous Access XP、HP StorageWorks磁带库ESL9000、MSL6000/5000系列、SrorageWorks磁盘阵列XP。通过采用全面的数据镜像-分割备份,该方案允许将生产环境与备份和恢复环境分开,从而为最关键的业务应用提供了停机时间为零且不影响操作的数据保护。有了这些解决方案,备份操作将不会造成停机时间和性能下降。

  目前,备份的职责正在日益加重,HP磁带库在高容量、关键任务、无人照管的备份和恢复方法方面达到了极限状态,能够最好地满足大型服务器组合和集中式备份/恢复的需要。同时,由于ESL磁带库具有部件级冗余和高容量,因此,它能使中国电信企业完全自动化操作数年。值得一提的是,HP磁带库的机械手臂平均无故障交换次数高达200万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