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数据建模软件

日期: 2010-02-09 作者:Pete Stiglich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把商业现货(COTS)数据建模工具与定制的数据建模应用相比,会发现它们在数据建模方面有很大的差别。对于商业现货应用软件,改变数据模型的能力度会有所不同,范围从不可能实现(例如,专有数据存储和未公布的数据模型)到有一定难度实现。一些商业现货软件支持用户创建并实现逻辑数据建模,不允许任何对物理数据模型的直接控制。另外一些软件(比如:SAP)可以支持你创建额外的表和列(但这是通过应用程序自身来完成的)。

由于存在无效支持协议风险,在尝试改变它之前,人们应该好好想想在技术层面可能改变物理数据模型的地方有哪些(如果假定应用程序使用一个非专有数据库,你具有该数据库的DBA权限,而且数据模型是公开的)。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把商业现货(COTS)数据建模工具与定制的数据建模应用相比,会发现它们在数据建模方面有很大的差别。对于商业现货应用软件,改变数据模型的能力度会有所不同,范围从不可能实现(例如,专有数据存储和未公布的数据模型)到有一定难度实现。一些商业现货软件支持用户创建并实现逻辑数据建模,不允许任何对物理数据模型的直接控制。另外一些软件(比如:SAP)可以支持你创建额外的表和列(但这是通过应用程序自身来完成的)。由于存在无效支持协议风险,在尝试改变它之前,人们应该好好想想在技术层面可能改变物理数据模型的地方有哪些(如果假定应用程序使用一个非专有数据库,你具有该数据库的DBA权限,而且数据模型是公开的)。

  完全超越了商业现货应用软件或者定制应用数据建模技能集的,是概念数据建模。概念数据模型CDM是一种业务为中心的模型,它应该是独立于技术或者应用程序的。概念数据模型CDM识别业务对象(例如:实体)和它们之间的关系,以便从一个数据的角度理解业务,而且它还作为信息系统的框架。常犯的一种错误是在购买商业现货应用软件(COTS)之前不开发概念数据模型,这使得提供商业现货应用软件的公司不理解软件需要如何向业务靠拢,哪些功能可能需要修改。在从这个出发点开发概念数据模型时,采用那些与业务用户有共鸣的名称术语很重要,因为你应该从业务角度检查,理解,审核该模型。你还会希望维护业务术语和COTS应用软件术语之间的映射。这个过程叫做数据合理化。即便是对于定制的应用软件,这个过程也是适用的,因为概念数据模型中的实体名称由于抽象化和其他原因可能不必再翻译成逻辑数据模型。

  应付构建还是购买争论常见的一种办法是:购买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应用,然后在后端(可能是一个数据仓库)进行集成。除了利用概念数据模型CDM来识别现有业务数据和商业现货软件之间的差异,数据合理化映射对于决定如何以最佳方式从你选择的各种应用程序中整合数据也是很重要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