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Azure与性能:关注开发者

日期: 2010-02-23 作者:Brendan Cournoyer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Windows Azure平台的全面生效,DBA以及开发者群体不禁要问这样一个问题“它的改变究竟在哪里?我们该如何应对?”   为此我们采访了SQL Server方面的专家Brent Ozar和Kevin Kline,就云数据库平台SQL Azure对性能的影响进行了探讨。这两位专家是微软的MVP,将在本月23日举办一个全天候的免费虚拟化培训讲座,这次讲座中就涉及到SQL Server的性能调试和故障排查等内容。   “有一些技术在目前的领域是非常实用的,但每年都会有不少的新手并没有掌握这些技巧。而在这些技巧当中,性能调试和故障排查更是必须要掌握的。

” Kline在大会上表示。他补充道,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Windows Azure平台的全面生效,DBA以及开发者群体不禁要问这样一个问题“它的改变究竟在哪里?我们该如何应对?”

  为此我们采访了SQL Server方面的专家Brent Ozar和Kevin Kline,就云数据库平台SQL Azure对性能的影响进行了探讨。这两位专家是微软的MVP,将在本月23日举办一个全天候的免费虚拟化培训讲座,这次讲座中就涉及到SQL Server的性能调试和故障排查等内容。

  “有一些技术在目前的领域是非常实用的,但每年都会有不少的新手并没有掌握这些技巧。而在这些技巧当中,性能调试和故障排查更是必须要掌握的。” Kline在大会上表示。他补充道,在这次全天候的培训中,相关人员不仅可以有时间去为起步入门打好基础,还可以了解到关于调优与排错的具体指令和技术。

  那么二位是如何看待云计算的呢?毫无疑问,SQL Azure和其他云计算平台的出现将对人们看待性能的观点产生一定影响。下面就是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对初学者来说,它只与开发人员有关。上次采访Ozar的时候,他就表示SQL Azure所关注的人群不是DBA而是开发人员。为什么?从性能角度出发,许多的管理任务都移交到其他人员那里去了。

  Ozar解释说:“Azure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它抽离了许多DBA的管理工作。这部分工作还是需要有人来做,而这些人需要是能够应对工作负载的人。”

  这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就是一个挑战了,因为在使用Azure出现性能问题时,他们将不会得到DBA的帮助。Ozar指出,对于那些不喜欢同DBA打交道的开发者来说可以说是一个福音,对于出色的编码者来说,Azure平台再合适不过了。

  Kline在谈到SQL Azure针对的是开发人群时,提到了微软的广告策略。他说:“回想一下微软在发布Azure时是如何宣传的吧,在PASS会议上几乎就没怎么提到它,而在开发者大会上它却成了明星中的明星。Azure的目标人群无疑是开发者,而DBA作为数据的真正‘保护者’却用不上它。”

  Ozar认为DBA经常做的加密与访问控制等操作,在开发者中并不常见,而Azure平台正是要给开发者以这样的能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