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的十大变化(上)

日期: 2010-02-24 作者:SearchSQLServer.com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新发布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与它之前的版本很不一样。虽然基本的代码库没有变化,但是很多其它方面发生了变化,其中包括2个全新版本、多服务器管理功能和许多业务智能改进。   下面列出了SQL Server 2008 R2的10个最关键的变化。     1、并行数据仓库(Parallel Data Warehouse)   在2008 R2版本,Microsoft发布了2个全新的SQL Server版本,其中一个被称为Parallel Data Warehouse。

PDW之前被命名为Madison,它侧重的是可扩展性。简单地说,新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发布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与它之前的版本很不一样。虽然基本的代码库没有变化,但是很多其它方面发生了变化,其中包括2个全新版本、多服务器管理功能和许多业务智能改进。

  下面列出了SQL Server 2008 R2的10个最关键的变化。

    1、并行数据仓库(Parallel Data Warehouse

  在2008 R2版本,Microsoft发布了2个全新的SQL Server版本,其中一个被称为Parallel Data Warehouse。PDW之前被命名为Madison,它侧重的是可扩展性。简单地说,新版本允许数据仓库扩展到多个物理的SQL Server。

  然而,这种扩展性有一定的代价,所以很可能PDW受到的关注将更多来自于大型企业——至少一开始会是这样。

    2、SQL Azure中的SSMS功能加强

  SQL Azure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允许管理员使用与管理传统的本地数据库一样的方法管理基于云技术的数据库。因此,Server 2008 R2现在还没有完全支持(例如,并不是所有T-SQL语句都支持)。尽管如此,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最新更新相对于原来的社区技术预览版(CTP)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

    3、Report Builder 3.0

  Microsoft的最新版本Report Builder工具提供了许多SQL Server 2008所没有的数据虚拟化功能,其中最棒的改进是添加显示空间和分析数据的图的功能。

  版本3也有一些在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SSRS)中处理仪表和图表的新功能,虽然是作为R2工具套件的一部分,但是这些工具可以单独下载并与之前版本的SQL Server运行。

    4、数据层应用

  R2的新数据层应用的缩写词有点奇怪——之前是DTA,但它引起了很多的关注。DAC本质上是一个特定应用的一组数据库对象和模式。

  作为Microsoft新的多服务器管理特性之一,DAC最终应该会成为开发人员的工具,虽然它也在变更管制过程中帮助DBA。

    5、纵向扩展能力加强

  为了改进SQL Server 2008 R2的扩展性,Microsoft已经在64位以上的SQL Server 2008的新的Datacenter版本上支持256个逻辑处理器。这已经做得很好了。

  当然,前提是你还必须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 R2来才能使用。虽然可扩展性有时还是个问题,但是它对于诸如SQL Server这样的系统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微软展示最新SQL Server内存数据库功能

    在西雅图举行的SQL Server专家协会峰会(PASS)上,微软公司演示了最新项目“Hekaton”,该项目是一个针对交易型应用系统的SQL Server内存数据库功能。

  • 解读微软的PDW与FastTrack数据仓库

    除了提供SQL Server作为数据仓库引擎,微软公司也已采取措施增强其产品功能,并提供更多功能,更容易实施,对更广泛的受众更具吸引力。

  • SQL Server 数据仓库迅速扩张市场

    微软SQL Server有健壮的产品和较低的成本,该产品已经把自己定位为中端市场数据仓库业务的重要竞争者,并日益向整个数据仓库市场扩张。

  • 管理SQL Server并行数据仓库

    目前,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不兼容SQL Server PDW。然而,为了支持交互式数据查询,PDW提供了Nexus Query Chameleon GUI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