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RAC最佳实践之技术篇

日期: 2010-03-04 作者:Don Burleson翻译:kamu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 RAC interconnect最佳实践   RAC是多实例共享同一数据库的方法,共享数据块通过高速interconnect在节点之间传输,这称为cache fusion。为了保证性能,关键之处在于密切关注interconnect层面并且记住以下几点:   RAC喜欢较小的block size,interconnect必须拥有足够快速的网络硬件,RAC负载均衡对性能至关重要。   Oracle RAC节点负载均衡最佳实践   我不太同意Oracle提出的负载均衡基于最小负载的实现方法,因为这增加了额外的cache fusion。在实际环境中,相似业务的最终用户都将请求发送到同一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racle RAC interconnect最佳实践

  RAC是多实例共享同一数据库的方法,共享数据块通过高速interconnect在节点之间传输,这称为cache fusion。为了保证性能,关键之处在于密切关注interconnect层面并且记住以下几点:

  RAC喜欢较小的block size,interconnect必须拥有足够快速的网络硬件,RAC负载均衡对性能至关重要。

  Oracle RAC节点负载均衡最佳实践

  我不太同意Oracle提出的负载均衡基于最小负载的实现方法,因为这增加了额外的cache fusion。在实际环境中,相似业务的最终用户都将请求发送到同一RAC节点上。如果我们的RAC系统有不同类型的最终用户,我们会希望将负载均衡到不同的数据区域去。举例来说,客户处理可能在节点1上,订单处理在节点2上,而产品处理则在节点3上。将RAC最终用户通过数据需求来分组可以保证cache fusion负载降到最小。

  Oracle RAC磁盘存储管理最佳实践

  为了实施RAC系统,你应该使用共享存储设备因为很多服务器都必须同时存取磁盘。一个单实例数据库可以使用Direct Attached Storage (DAS)这是一种连接到单一服务器上的一组廉价磁盘,而RAC则必须使用Storage Area Network (SAN),这是更昂贵更复杂的通常使用光纤通道连接到多个服务器的磁盘阵列。这需要一组独立的硬件,从主机总线适配器连接到SAN上。因此DBA具有数据存储层面的完整知识就显得很重要。

  Oracle RAC块大小最佳实践

  最佳实践是在RAC环境中使用小的2K block size以在cache fusion时最小化“baggage”传输。因为block size是工作的单位,block size越小,就能够通过更小的负载传输越高粒度的数据。如果你有较长的数据行(大于2K),则需要转而使用4K的block size。

  实施RAC集群仅仅是开始,持续监控RAC集群的健康状况在造成最终用户困扰之前就及时定位解决问题也是至关重要的。

  Oracle RAC监控最佳实践

  为了保证RAC节点永远不会碰到全局问题(译者注:所有节点都失效),正确的监控架构都必须的。RAC数据库很少在没有任何报警的情况下就失效。如果DBA懂得监控正确的指标,他就能够创建一套预警系统,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通知他,让他在实例崩溃之前就修复问题。

  DBA必须监控集群,共享磁盘,ASM(或者OCFS),数据库实例,监听,和更多的深层次指标,比如缓存一致性,interconnect延迟,磁盘时间等等一系列事情。

  虽然高成本的性能监控工具比如Oracle Grid Cntrol能够帮助初学者进行初步的RAC监控,但是一个RAC DBA还是应该具有编程技巧,使用查询数据字典,dbms——scheduler以及邮件告警机制来创建属于自己的RAC监控架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