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Web工具实现无代码AJAX开发

日期: 2010-03-11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添加了无代码AJAX开发表单,Alpha公司使Alpha Five V10开发者可以利用更加丰富的用户界面控件构建面向Oracle数据库的Web应用。   Alpha软件公司自1992年就开始提供数据库工具和编程工具。这么多年来,该公司的数据库管理产品已经从Foxpro/Dbase III的竞争对手发展到了4GL(第四代语言),成为了彻底的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然后又再发展成为了RAD工具。在最近发布的V10之前的版本,该产品专注于为微软的Windows环境构建桌面应用。

从Alpha V9开始,它改变了开发范式,把一些Web应用开发功能包含了进来,而且还增加了可以为硬编码AJAX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添加了无代码AJAX开发表单,Alpha公司使Alpha Five V10开发者可以利用更加丰富的用户界面控件构建面向Oracle数据库的Web应用。

  Alpha软件公司自1992年就开始提供数据库工具和编程工具。这么多年来,该公司的数据库管理产品已经从Foxpro/Dbase III的竞争对手发展到了4GL(第四代语言),成为了彻底的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然后又再发展成为了RAD工具。在最近发布的V10之前的版本,该产品专注于为微软的Windows环境构建桌面应用。从Alpha V9开始,它改变了开发范式,把一些Web应用开发功能包含了进来,而且还增加了可以为硬编码AJAX应用程序用户提供服务的应用服务器组件。

  Alpha Five V10扩展了该产品的Web应用开发功能,增加了无代码AJAX开发表单。这一功能可以使开发人员利用非常丰富的用户界面控件构建基于Web的应用,而无需自己钻研复杂的代码。

  虽然Alpha Five V10提供了面向Oracle(以及其他) SQL数据库的连接,这也并不意味着它是一款成熟的Oracle数据库管理产品。使用Alpha Five V10的开发人员仍然需要利用其他工具做琐碎的DBA工作和数据库设计。

  也就是说,在开发这一方面,Alpha Five V10满足了应用开发工具必须具备的所有指标,它可以为两种不同的环境构建应用程序:Windows桌面环境和AJAX环境。桌面开发工具与Web应用开发工具是Alpha Five V10开发环境中两种不同的组件,设计应用程序时采用的也是不同的模式。

  它们两者之间也有一些共同点,比如无需编写代码就能构建应用程序的能力。两种环境都支持把预定义的对象(比如输入文本域,按钮,控件,查找控件,复合数据控件等等)拖拽到表单群,避免了任何手工编码的需要。两种环境还都提供了“智能向导”功能,它是一个Alpha Five术语,用来通过向导方式使许多手工功能自动完成。

  在该产品的Web应用方面,开发人员自己必须熟悉“网格(grid)”,它是各种对象的承载体,决定了该运行的是那种功能。Oracle开发人员会发现“网格”功能很简单,他们可以把在“网格”上的对象快速调整成他们需要的各种查询,表格,字段域,计算和处理,而无需编写一行代码。

  这样一来,程序员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就快速建立简单的应用,并且非常迅速地通过Web交付那些应用。理想情况下,开发人员希望能在筹划面向Web部署复杂应用之前,仔细研究该产品的所有功能。该公司提供了扩展文档,在线支持以及大量指导如何做的视频,所有这些都会减少学习曲线。降低学习曲线很重要,因为Alpha Five与Oracle开发人员以前用过的大部分工具都不太一样。

  Alpha Five V10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它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该产品提供了完整充足的开发工具,并集中到一个Web应用服务器中,该服务器为所有可以在任何Web浏览器上运行的Alpha Five Ajax应用服务。事实证明,要把应用程序带向Web,没有能比使用Alpha Five V10更快的方式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