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软件可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战略转型

日期: 2010-03-14 作者:Ed Scannell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阴霾的渐渐散去,一些大型的IT部门对于未来的态度越来越乐观,过去几年来“节衣缩食”的苦日子就要过去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在技术方面的投资将有望进一步增长。   但是这样的乐观态度并不意味着他们将重拾上世纪90年代大肆挥霍的战略,那时他们采购了大量的企业级软硬件。而目前,大多是企业将目光放在了新技术上,这些技术的灵活性将带给他们更强的竞争力,在同对手的比拼当中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SAP制造业解决方案副总裁Vivek Bapat说:“在2010年,我们看到许多公司都在强调经济的复苏。

因此在新的时期,一个新的业务模型是所有企业都需要的。然而这一次,他们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阴霾的渐渐散去,一些大型的IT部门对于未来的态度越来越乐观,过去几年来“节衣缩食”的苦日子就要过去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在技术方面的投资将有望进一步增长。

  但是这样的乐观态度并不意味着他们将重拾上世纪90年代大肆挥霍的战略,那时他们采购了大量的企业级软硬件。而目前,大多是企业将目光放在了新技术上,这些技术的灵活性将带给他们更强的竞争力,在同对手的比拼当中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SAP制造业解决方案副总裁Vivek Bapat说:“在2010年,我们看到许多公司都在强调经济的复苏。因此在新的时期,一个新的业务模型是所有企业都需要的。然而这一次,他们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早先那些大型的ERP系统已经过时了。”

  分析师普遍认为,企业用户正在从削减成本的束缚中摆脱出来,他们正在积极地投资新软件,希望将原有系统的遗留产品淘汰掉。Altimeter机构的Ray Wang表示:“我认为人们现在考虑更多的是经济增长策略,但企业发现真正限制他们执行这一策略的正是现有的技术。我认为有一些,甚至是有很多的老技术都要被新的事物所取代了。”

  模块化软件值得这些大型企业多花那么一点钱,这些软件都是由大的IT厂商开发出来的企业级产品,虽然在整合方面需要花费一点时间,但是它们可以使这一过程变得更加平缓顺利。

  包括SAP Business Suite 7、Oracle Fusion应用套装在内的这些模块化软件产品,不仅仅可以延长企业投资计划的制定过程,最重要的是可以让用户做出更明智的决策,通过新技术的部署与应用,真正使企业实现战略转型。Bapat认为:“现在与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客户不再一次性部署所有产品。他们希望是以模块化的方式进行部署,而这样的部署过程实际上只是一个自筹资金的短周期项目。”

  Bapat拿SAP同3M公司举了一个例子,双方在上个月才签署了一份全球协议。在这份协议中,3M公司将使用SAP的Business Suite 7,并将在未来几年中推广到全球的各个分公司中。

  3M将使用该产品进行更加紧密的业务流程整合,并逐步淘汰掉原有的软件产品,其中就包括了SAP竞争对手甲骨文的产品。而且被3M收购的公司也将在未来几年中全面部署SAP的产品。

  其它的IT部门同样非常欢迎模块化企业软件,不仅仅因为其良好的灵活性,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他们能够得到纯粹的竞争力提升。

  一家大银行的系统管理员Eugene Lee这样说道:“十几年之前,即使是遇到再困难的经济时期,企业在IT方面的投资都不会减少,反而会逐年增加,因为先进的技术能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而这样的竞争力在经济复苏的时候就会得到完美的体现。我认为人们似乎已经忘记这样的经验了。”

  尽管经济危机对IT预算的影响在慢慢减少,更加灵活的软件不断问世,但分析师认为企业用户在花每一分钱用于添加新技术的时候还是会精打细算。Wang表示:“在经济危机的后期,人们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什么东西才能让我们与众不同?我们需要怎样的东西才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是否需要让所有分支机构都使用同样的系统?’”

  一提到竞争力的提升,大型企业第一个想到的大都是ERP系统。许多人倾向于将单层ERP系统升级成双层ERP系统,其中添加的新层较原有平台相比会更加便宜,可以用于一些相对灵活的工作,并且可以对高端ERP系统起到辅助作用。

  在Altimeter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显示,市场的力量以及新技术的诞生,将放缓顶级厂商的创新脚步,持续上涨的高额维护费用使得单一实例的ERP系统部署变得愈发不切实际。Wang认为:“对于辐射模型来说,双层的策略是非常适合的。比如总部的核心系统是SAP或者Oracle的大型ERP,你所有的财务信息全部运行在这一系统当中,如果在巴西或者智利有分公司,他们是否需要也安装这么一个大型的系统呢?肯定不用,因此对于单一的ERP系统来说已经越来越不实用。”

  Wang还补充道,目前基于Web服务以及SaaS模型的部署已经十分成熟,这也将对实现双层ERP系统的策略提供极大的帮助。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

  • SAP为中小型企业ERP产品提供了更多资源

    SAP Business ByDesign(简称BBD)是全功能的ERP产品,提供公有云解决方案,定位用于员工规模在350到1500人的公司。BBD和B1都是为了希望运行双层ERP的组织而设计的。

  • 在SAP 创新中心展出的下一代技术

    SAP创新中心展示了一些下一代技术,其中包括使用来自European Space Agency(欧洲空间局,ESA)的数据和机器学习来预测自然灾害的基于SAP HANA的应用程序。

  • SAP GRC对公司来讲意味着什么?

    SAP GRC流程控制给公司提供公司级业务流程的全局视图。它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可以设置自动或手动控制业务流程,所有流程可以被监视、测试和评估。

  • SAP开发工具缓慢向标准化靠拢

    SAP基于Web的GUI在十多年前就开发出来了,最终在S/4HANA ERP平台上实现了只使用浏览器的标准化兼容的方案,可以支持所有主流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