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薪酬调查:收入稳步提升

日期: 2010-03-16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从2008年末到2009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据TechTarget总部调查显示,美国IT从业人员的年薪增长速度进一步降低(约5%左右),有的甚至出现了负增长情况。然而在中国,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从本次调查的数据来看,数据库工程师在2008年的平均年薪(含奖金)为72195元;而到了2009年,平均年薪已经增长为83985元,增幅达到16.3%。从福利待遇上来看,有将近一半的人员表示在09年的福利并没有明显的提高,同时40%的人认为福利待遇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在福利的评分中(5分为满分),参与人员对各种社会保险的满意度比较高,而在培训和灵活的工作时间这两点上希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我们看到,数据库工程师在IT从业者中可以称得上是中高收入人群,同普通程序员、网管相比,待遇明显高出一块。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在国内的许多企业中,DBA绝对称得上是“稀有物种”,一个中小型的数据库往往只有1-2个专职DBA在进行维护,而大型的数据库也很少会超过10个人。但是他们的责任却是比其他IT人员大很多,不仅要维护数据库以高性能运行,还要时刻进行备份、监控任务,而这样的工作都是在深夜进行,有的DBA还需要24小时待命,试问这样的工作压力能有多少人可以胜任?因此,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收入也会随之提高。

  图2 三年收入状况对比

  在调查中我们还询问了数据库工程师对2010年年薪的展望,其中超过70%的人员表示乐观:据调查显示,2010年,数据库工程师预期年薪有望突破10万元大关,“钱景”将被看好。

  图2 福利状况评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