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薪酬调查:DBA职业规划

日期: 2010-03-17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还对数据库工程师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总结,其中65%的人员表示将继续从事数据库方面的工作,而剩余的35%则考虑向其他领域转型。在准备跳槽的人群中,他们考虑最多的因素还是薪水问题,其次是职业规划的需要,工作地点是最无关紧要的因素。再被问及他们的终极目标时,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架构师才是他们理想中的工作,他们都希望在数据库领域有所建树,而工作环境和待遇最好能同Google看齐。

  图13 跳槽时的考虑因素

  下面我们总结了热爱数据库工作的五大理由:

  1、掌控大量数据的成就感;

  2、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总有新鲜感;

  3、薪酬待遇较高;

  4、技术含量比较高,极具挑战性;

  5、责任重大,受公司的重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