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多服务器管理:设置通用控制点

日期: 2010-03-24 作者:Denny Cherry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QL Server 2008 R2最令人期待的新功能之一是以多服务器管理为中心的功能。根据当前社区技术预览(CTP)的提法,这一特色被称为通用控制点(utility control point,UCP),因而本文中引用的也是这种提法。   通用控制点允许你收集大量多SQL Server实例的指标,并把这些数据显示在易于使用的仪表盘报表中。这种报表仅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一个界面上就提供了对你整个企业的概览。

该通用控制点是通过在作为通用控制点运行的服务器上创建数据库来做到这一点的。然后,受监视的实例会把他们的数据上传到通用控制点。   在为你的企业环境设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QL Server 2008 R2最令人期待的新功能之一是以多服务器管理为中心的功能。根据当前社区技术预览(CTP)的提法,这一特色被称为通用控制点(utility control point,UCP),因而本文中引用的也是这种提法。

  通用控制点允许你收集大量多SQL Server实例的指标,并把这些数据显示在易于使用的仪表盘报表中。这种报表仅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一个界面上就提供了对你整个企业的概览。该通用控制点是通过在作为通用控制点运行的服务器上创建数据库来做到这一点的。然后,受监视的实例会把他们的数据上传到通用控制点。

  在为你的企业环境设计通用控制点服务器时,有一些授权限制你要了解。SQL Server R2企业版支持你建立(最多)25个受监控的示例。要建立更多服务器,你需要另一个企业版通用控制点或者SQL Server 2008 R2数据中心版实例(该版本对登记于通用控制点上的服务器数量没有限制)。

  设置通用控制点

  在你开始从通用控制点中抓取数据之前,你必须先进行设置,你得先打开工具浏览器。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点击“视图”下拉菜单,选择“工具浏览器”。这样就会在当前面板中打开另一个标签页,对象浏览工具就在那个标签页上。然后你可以点击右边的“创建通用控制点”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通用控制点,如图1所示。这个动作会启动创建通用控制点向导。

  向导的第一页为你提供的是标准介绍页。第二页要求你选择为通用控制点服务的服务器实例,你还可以对该新建的通用控制点命名,以区别于你企业内的其他通用控制点。

  向导第三页要求你选择一个代理账号或者利用SQL Agent账号进行数据收集。如果你的SQL Agent服务正在域账号下运行,你可以选择使用该服务账号。如果它没有运行在域账号下,你需要使用代理账号输入证书,这样,处理数据收集的SQL 代理任务可以访问并通过远程SQL Server实例的授权要求。向导的第四页验证所有规则,要求通过他们的验证检查。第五页显示了所收集信息的基本概要,向导第六页创建将作为通用控制点服务的对象。

相关推荐

  • SQL Server 数据仓库迅速扩张市场

    微软SQL Server有健壮的产品和较低的成本,该产品已经把自己定位为中端市场数据仓库业务的重要竞争者,并日益向整个数据仓库市场扩张。

  • SQL Server主数据服务:创新还是回流?

    主数据服务(MDS)与SQL Server 2008 R2企业版同时发布,是微软主数据功能的主打产品。与其他MDM产品一样,目的MDS是确保战略级业务决策所需关键信息的准确性。

  • 微软MDS让DBA远离数据困扰

    MDS的目的是帮助维护一份单一的、经过验证的、来自各个源头的权威数据,以防止所有的困扰。你的公司将决定哪些数据由MDS管理。

  • 微软主数据服务将在BI舞台中扮演重要角色

    拿微软的话来说,MDS是涉及用来帮助企业发布并维护一个所谓的“单一版本的事实”。那么这样的特性是如何应用到商业智能场景之中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