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最新功能:主数据服务

日期: 2010-04-19 作者:BRENDAN COURNOY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果说 Microsoft 在开发 SQL Server 2008 R2 时有特别关注的方面,那就是商业智能。Microsoft 的新最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产品将在 2010 年上半年发布,它增加了支持 BI 的改进,如 Excel 的 PowerPivot,之前的代码称号为 Gemini。   R2 是在 SQL Server 2008 发布后不到两年时间内定下来的,它包含了自己的 BI 特性共享以及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Integration Services 和 Reporting Services 的改进。   下表概括地显示了 SQL S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说 Microsoft 在开发 SQL Server 2008 R2 时有特别关注的方面,那就是商业智能。Microsoft 的新最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产品将在 2010 年上半年发布,它增加了支持 BI 的改进,如 Excel 的 PowerPivot,之前的代码称号为 Gemini。

  R2 是在 SQL Server 2008 发布后不到两年时间内定下来的,它包含了自己的 BI 特性共享以及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Integration Services 和 Reporting Services 的改进。

  下表概括地显示了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中将发布的其它一些特性:

PowerPivot (代码前称为 Gemini

Excel 和 SharePoint 的插件 PowerPivot 可以管理自助 BI。

Parallel DataWarehouse (代码前称为Madison

新版本的 SQL Server 2008 R2 的设计改进了多服务器上数据仓库的可扩展性。

Reporting Services 增强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SSRS) 的增强包括报表部分、共享数据集和 SharePoint 整合

  尽管出现了这个新技术,但是大多数组织仍然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SQL Server 2005 —— 并且大多都愿意继续这样做。

  那么如何才能说服公司进行升级呢?很可能,只有实质性的商业利益才能促使公司投入宝贵的时间和资源进行迁移 —— 而这些都是小调整和改进所不能实现的。

  然而,Microsoft 通过 SQL Server 2008 R2 向它的 BI 平台添加了一个新特性: Master Data Services,这个特性一定能够吸引到这些还在犹豫的公司进行升级。

  虽然 MDS 对于 SQL Server 而言还是新东西,但是它是一个起源于 Stratature 产品的成熟技术,而Stratature 是 Microsoft 在 2007 年收购的一家公司。

  Stratature 技术当时被认为是很强的,因为它已经在 SQL Server 上开发了。它也填补了 Microsoft 相对于其它企业供应商在基础架构上的空白,如IBM、Oracle 和 SAP。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