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用户对堆栈计算持观望态度

日期: 2010-04-21 作者:Barney Beal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高层在一年一度的Oracle Collaborate大会上向数千名用户重申了关于堆栈计算的战略——运用开放、集成的堆栈技术将所有产品整合在一起,包括了应用、中间件、数据库以及硬件等。

  然而,纸上谈兵始终是无法让所有人信服的,甲骨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几位参会者在听完Charles Phillips 和 Thomas Kurian(甲骨文执行副总裁)的演讲之后,对堆栈计算的未来只表示了谨慎的乐观。

  另外一些与会者发出了质疑的声音,他们对于融合应用(Fusion Applications)的等待已经太久了,而这一项目是十分庞大且极富野心的,它可以将甲骨文收购的Siebel、PeopleSoft、JD Edwards等产品以最佳的方式整合在一起,从而达到最大的功能集合。

  一位Oracle的用户对堆栈计算表达了乐观的情绪,他说:“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我们在这几年一直听到这样的说法。要是谁在公司提出融合这个词,肯定会有人拿他开玩笑。的确,耗的时间太久了,我希望甲骨文没有白白浪费时间,而是真正酝酿出一款伟大的产品。”

  Phillips表示:“我们希望的,是一个最完整的软件堆栈,从数据库到各种应用一样不少。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收购Sun之后要做的事,同我们这几年来要做的是一样的。它包含了虚拟化、操作系统、存储和服务器等技术的整合。”

  从历史上来看,堆栈中的每一个组件都是来自不同的厂商,这些厂商都是甲骨文所收购的。Phillips解释说:“如果这些层是单独设计的,它们需要协同工作,问题就来了。在过去十年中我们一直在努力达成的愿望,就是将这些组件完美的整合到一起,让它们发挥出各自的最大能量。届时,在安装部署时,用户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

  甲骨文把不同部门的工程师全部组织在一起,不断地加速开发进程。Phillips认为这就类似于为企业构建一个iPod,软硬件都结合在一起。

  甲骨文传达的信息同SiteStuff公司的CTO产生了共鸣,这是一家采购软件厂商。该公司部署了许多不同品牌的应用,并使用Sun的GlassFish和Portal来进行Java开发。

  CTO Abel Garcia说到:“我们来参加Collaborate 2010会议,就是为了看看堆栈计算到底是怎样的。Sun的技术是否最终会被甲骨文所吸收,也是我们所关注的。我是一个IT主管,我们用了许多HP的产品,我对Sun和Solaris也非常感兴趣。堆栈计算有点像把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虽然有些危险,但依旧让人感到兴奋。”

  据Phillips表示,在甲骨文的所有用户中,大约有37%的用户在使用Sun公司的硬件产品,这一比例要比其他的厂商高出很多。

  在推出堆栈计算的同时,甲骨文还将继续开展其软件应用业务。Kurian表示,公司在去年发布了3000个软件项目和190个新的软件模块。其中包括了对Oracle E-Business Suite的增强、7年来最大的一次PeopleSoft新版本、供应链软件增强、Siebel 8.2以及CRM On Demand 17。甲骨文的客户需要考虑进行相应软件的更新,这将最终降低拥有成本。

  Kurian说:“在推出堆栈计算之后,用户在支付整合费用时,只需要对所运行的应用付费,而不是对相关产品线付费。随着数据封装和操作集成,客户可以节省一部分开支。说白了吧,就是如果你运行了不同品牌的ERP和CRM,在进行整合的时候,不会比Siebel和PeopleSoft来的更便宜,效果也未必好。”

  开发出Gore-Tex技术的W. L. Gore & Associates公司也来参加了本次会议,负责人Sue Hicks表示自己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该公司之前是JD Edwards OneWorld的用户,最近才迁移到JD Edwards 8.98,硬件方面从AS400迁移到了Sun服务器上。Hicks一直在关注门户技术,她希望能将JD Edwards无缝地连接到PeopleSoft的门户。她说:“听了甲骨文公司的开场演讲,感觉新的技术很难懂,但是听起来还不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JD Edwards的客户, W. L. Gore & Associates公司已经经历了JD Edwards被PeopleSoft收购,以及PeopleSoft被甲骨文收购的两件大事。Hicks说:“JD Edwards自从被收购以来,一直被甲骨文所忽视。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到什么时候才会有所改观。”

  甲骨文更新AIA

  甲骨文在本次大会上还发布了一些产品更新的信息。其中对Oracle应用集成架构(AIA)Foundation Pack 11g R1进行了更新。有了Oracle AIA Foundation Pack 11g R1,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可以利用现有的应用在Oracle融合中间件 11g上进行新应用的整合项目,从而增加了业务的敏捷性,提升了价值。

  除了支持Oracle 融合中间件 11g之外,厂商发言人表示这个Foundation Pack简化并加速了整个开发进程,对于业务分析人员、架构师、开发者以及应用程序使用者来说,AIA将帮助他们更好地展开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