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BI大会:Excel在商业智能中的应用依然强大

日期: 2010-04-21 作者:Craig Stedma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数据仓库大会上,演讲者和到会者在谈到关于 那些不愿意放弃使用电子表格的商业用户 而又赞同在他们的组织安装更多功能和可管理的 BI 应用时,他们对长期存在的电子表格和“Excel 王国”感到失望。   但是这种讨论并没有出现在本周举行的 Gartn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Summit 上发生。相反,Gartner 分析人员和 BI 经理说要 尽力停止必然失败的 Excel BI 使用。他们建议:停止尝试将 Excel 作为一个 BI 工具使用。

  “不管我们在尝试做什么,都不能够丢弃 Excel,” Stanford 大学的报表和 BI 经理 Sri Vempar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数据仓库大会上,演讲者和到会者在谈到关于 那些不愿意放弃使用电子表格的商业用户 而又赞同在他们的组织安装更多功能和可管理的 BI 应用时,他们对长期存在的电子表格和“Excel 王国”感到失望。

  但是这种讨论并没有出现在本周举行的 Gartn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Summit 上发生。相反,Gartner 分析人员和 BI 经理说要 尽力停止必然失败的 Excel BI 使用。他们建议:停止尝试将 Excel 作为一个 BI 工具使用。

  “不管我们在尝试做什么,都不能够丢弃 Excel,” Stanford 大学的报表和 BI 经理 Sri Vemparala 说。Stanford 使用来自几个 BI 平台的应用,包括 SAP BusinessObjects、Oracle BI 和 Oracle Hyperion。但是 Vemparala 说绝大多数的最终用户 —— 大约 90% —— 都从 BI 工具获取数据,然后 将信息导出到 Excel 中,这样他们能够对它进行分析和使用。尝试改变这一切“简直是浪费时间,”他补充道。

  Sentara Healthcare 是一家地方性医疗机构,其系统集成主管 Sam Owens 介绍道:他们也安装了 SAP BusinessObjects,以及 IBM 的 Cognos BI 软件和 SAS的分析应用。但是 Excel BI 用户的数量“很轻松”就超过了所有使用常规 BI 应用的人员总和。

  在过去的两年里,Sentara 已经将 Excel 作为一种认可的存储和处理 BI 数据的应用。例如,在去年七月,公司部署了一个原型 BI 系统,其中 Excel 位于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软件之上,以供医院的手术室管理人员使用,他说。“我们认为识时务者为俊杰。”

  Excel 商业智能的使用在 IT 部门产生威胁警告

  Gartner 分析师 John Hagerty 承认在 BI 大会中,持续增长的 Excel BI 使用可能会“威胁”到 IT 部门,因为他们将它看作是一种内部混乱。

  “我认为我们现在必须做的是面对现实,”Hagerty 说。“您不能当作看不见,说它没有发生。”

  Hagerty 推荐 BI 开发团队要采用快速迭代的模式创建和更新报表、为商业用户查询和分析应用。然后,他说他们应该将数据部署到最能满足用户需要的地方 —— 如果是电子表格,那就用电子表格。

  IT 也必须 放弃对 BI 数据的一些控制,并接受并不是所有用于报表和分析的数据都需要规范化、整理并存储到一个数据仓库中,Hagerty 说。

  当然,混乱不是一件好事,并且 Hagerty 补充说,数据管理仍然在控制电子表格泛滥中起到一定作用。他的观点是注定要以“重复”的方式使用的数据需要根据企业规则进行管理。但是他承认可重复和不可重复数据之间界线不清晰,这使 Excel BI 管理和数据完整性 成为组织必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Excel BI 和数据管理方面没有尚方宝剑

  确定如何管理和控制最终用户手上的数据仍然是 Sentara 的一个问题,Owens 说。他提醒说周二上午在 Sentara 办公室召开的电话会议中,“可笑的是我一直在寻找尚方宝剑。但是事实上根本找不到。”

  Vemparala 说,在 Stanford,将医疗数据和其它受保护数据导出到 Excel 必须与用来获取数据的 BI 工具所使用的格式保持一致。出于符合法规的目的,他们也需要签署由这些数据产生的报表,并保证报表中的这些信息是准确的。但是,Vemparala说,如果 Excel 中数据不受保护,“他们就可以任意妄为了”。

  自然地,Microsoft 是唯一乐意看到 Excel BI 用户坚持使用他们的电子表格产品。“我认为是很难让用户抛弃 Excel ,”Microsoft 的 Office Business Division 的高级产品经理 Michael Tejedor 说。

  但是他承认 IT 需要能够对转移到电子表格的数据保持一定程度的控制。对于这个方面,Tejedor 说 Microsoft 开发了它即将发布的一个 SharePoint 版本的PowerPivot 软件,这将使 IT 经理能够跟踪和监控 Excel 中 BI 数据的使用。PowerPivot for Excel 插件和 SharePoint 版本都会在年中发布。

  对于其他的 BI 供应商,他们也涉足 Excel,所有供应商的工具都开发导出功能。“我认为 如果使用恰当,Excel 并不是一个不好的东西,”SAS 的 BI 软件产品销售经理 Matthew Mikell 说。分析供应商将 Excel 当作一种数据表现层工具,并且 Mikell 说 SAS 现在正在开发类似的整合功能,它可以让用户在 Outlook 消息中显示仪表盘矩阵和 关键性能指标。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