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测试人员极力推荐SQL Server 2008 R2 PowerPivot

日期: 2010-04-22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SQL Server 2008 R2的核心理念就是让非数据库专家在使用该产品的时候,获得更加简单更加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

  新的数据库将于5月13日全球同步发行(TechNet和MSDN订阅者提前十天),在这一版本中将引入最新的PowerPivot工具,利用这一工具可以开发多个数据源(包括非SQL Server数据源)并且可以针对大型数据集进行分析操作。

  微软的执行官和许多测试人员在上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对新功能都赞不绝口。

  Blackstone & Cullen公司的CEO Lee Blackstone认为PowerPivot的诞生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PowerPivot的出现将改写游戏的规则,它可以在内存中分析超过一亿行数据。我们的一个客户拥有十分大的校园系统,我们将所有学生的数据构建成数据仓库,那可是非常大的数据量,但是有了PowerPivot,我们就可以将所有数据加载到一个上网本上。”

  在之前的版本中,微软可以让用户将SQL Server数据导入到Excel表格中进行分析,但是PowerPivot可以实现将Oracle、Teradata、Sybase数据以相同的业务模式进行匹配组合。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许多用户,甚至说绝大多数用户都在使用Oracle数据库或者其他非微软数据库产品,而SQL Server往往用来作为辅助。

  在电话会议上,微软的一个参考用户表示向非数据库专业人员开通商业智能功能是最关键的。DBA Ayad Shammout说:“在业务人员和IT技术人员之间总是有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有了最新的SQL Server R2 PowerPivot,业务人员就可以独立生成BI报表而不需要IT人员的帮助了。”

  与此同时,我们需要谨慎对待安全问题,用户只允许访问他们有权看到的数据。

  Shammout说:“我们的IT人员现在可以追踪报表的运用,进行审核并监控性能。有了PowerPivot和SharePoint,我们可以在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还让IT人员轻松地进行数据保护工作。”

  PowerPivot功能需要用户安装Office 2010 (for Excel 2010)、SharePoint 2010以及最新版本的数据库。

  Blackstone认为在新的版本中,还有一个更加集中管理的功能,可以进行本地和远程的多实例管理。

  一家公司的IT主管Ron Van Zanten说:“我们的四个DBA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因为有了集中式的管理功能,他们不必再花时间去管理每一个单独的服务器了。我们的终端用户的环境也可以得到改善。”

  微软希望借此次新版本的发布来吸引更多的大客户,微软平台部门高级经理Ted Kummert表示:“我们的数据仓库现在已经能满足大部分客户的需求了,而最新版本甚至达到了上百TB的级别。客户可以购买一个解决方案来管理环境一致性,他们可以为所有的报表工具和数据集市设定统一的规则。”

  尽管新版本的SQL Server有着更加强大的功能,但是要说服客户从原有的数据库迁移到SQL Server上还是有着不小的难度。Blackstone认为:“几乎我们所有的客户都有着混杂的IT环境。我们看到的大多数数据库是在使用Oracle和SQL Server,还有一部分在使用DB2和IBM的基础架构。”

  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各大公司都被迫将自己原有的技术发挥到最大,因此几乎没有人准备更换他们的数据库。Blackstone补充说:“数据库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大多数人在做的,是裁员和继续使用原有数据库。要说服一个人接受新事物是件很难的事。”

  距离SQL Server 2008 R2的第一个版本发布已经有20个月的时间了,客户在购买SQL Server 2008时得到的Software Assurance还可以在SQL Server 2008 R2中继续使用,而无需再支付额外费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