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安全与合规:你做的够不够?

日期: 2010-04-27 作者:Shayna Garlick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你考虑系统安全问题时,是否会将保护客户私人信息和数据安全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   也许你会毫不迟疑地回答:是的!但是Guardium公司的CTO Ron Ben Natan却不这么认为,在Oracle Collaborate 2010会议上,他向在场的所有听众表示,合规才是更大的麻烦。你的数据是否得到了保护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通过自己的审计。   为了保持合规,你必须理解Oracle 10g和Oracle 11g在安全方面的许多内容,在一个20人的小会议上,Ben Natan也谈到了这一话题。Oracle数据保护是一个漫长复杂的过程,其中包括了强化、评估、分类、监控、审计、执行以及加密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你考虑系统安全问题时,是否会将保护客户私人信息和数据安全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

  也许你会毫不迟疑地回答:是的!但是Guardium公司的CTO Ron Ben Natan却不这么认为,在Oracle Collaborate 2010会议上,他向在场的所有听众表示,合规才是更大的麻烦。你的数据是否得到了保护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通过自己的审计。

  为了保持合规,你必须理解Oracle 10g和Oracle 11g在安全方面的许多内容,在一个20人的小会议上,Ben Natan也谈到了这一话题。Oracle数据保护是一个漫长复杂的过程,其中包括了强化、评估、分类、监控、审计、执行以及加密等操作,而这些操作在Oracle数据库和Oracle其它应用上有着一定的不同之处。Ben Natan指出,在Oracle数据库环境中,你很难知道所有的用户权限,因此你的数据库很容易会受到攻击,其中还包含了许多“未知因素”。

  何为“未知因素”?

  根据Ben Natan的观点,十有八九是以下因素:

  •   企业未知的系统
  •   企业未知的数据
  •   企业未知的网络连接
  •   企业未知的账户和权限

  Oracle拥有一个极度复杂的权限模型,权限可以保证用户运行特定的SQL语句或者其他数据库操作。这些权限分成了许多的用户角色,而Oracle可以保证大多数的角色不容易被追踪。在Oracle 11g中,用户角色已经缩减为30个,之前的10g版本中的用户角色多达120个。

  但是有些权限,特别是系统权限(Oracle的系统权限超过了100个)是非常危险的。几乎所有的系统权限都可以作为黑客获取DBA权限的条件,Oracle在它的文档中也提到了这一点:“注意:系统权限非常强大,在数据库中,它应该仅被授予必要的和值得信任的用户角色。”

  那么如何才能保证这一漏洞免受攻击呢?

  Ben Natan再次强调了Oracle关键季度补丁的重要性,尽管有些人并不同意这样的做法,但它的确像甲骨文官方表示的一样重要。Ben Natan说:“避免漏洞攻击的唯一方法就是安装所有的补丁程序。即便是再普通不过的攻击也需要DBA的警惕性。”

  尽管如此,一个企业的安全策略还是会和其内部因素相关。你的安全重点在哪方面?公司如何分配权限和角色?以及你以往的安全经验都是制定相关策略的前提。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