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商业智能项目成功的关键

日期: 2010-04-29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部署一个商业智能项目之所以失败,其中复杂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首先应该想到的一个原因就是“规划”。很多时候,决策人员只是出于一时的兴奋就部署了BI解决方案,之后才了解到公司并没有人需要使用它,它也不能满足相应的业务需求。   为了取得最终的成功,一个商业智能项目需要考虑以下几个要素:   公司高层介入  业务人员介入,毕竟他们是直接需要使用BI系统的人群,决策过程对于他们很重要  基础技术的扎实规划,这可以确保最终的解决方案能够真正迎合业务需求   RACT测试就是设计用来评估一个BI解决方案是否可行、一致、准确、及时的。测试结果是否定的话,就证明你已经驶向了错误的方向。

  商业智能中的数据质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部署一个商业智能项目之所以失败,其中复杂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首先应该想到的一个原因就是“规划”。很多时候,决策人员只是出于一时的兴奋就部署了BI解决方案,之后才了解到公司并没有人需要使用它,它也不能满足相应的业务需求。

  为了取得最终的成功,一个商业智能项目需要考虑以下几个要素:

  •   公司高层介入
  •   业务人员介入,毕竟他们是直接需要使用BI系统的人群,决策过程对于他们很重要
  •   基础技术的扎实规划,这可以确保最终的解决方案能够真正迎合业务需求

  RACT测试就是设计用来评估一个BI解决方案是否可行、一致、准确、及时的。测试结果是否定的话,就证明你已经驶向了错误的方向。

  商业智能中的数据质量问题依旧是困扰大多数人的话题。一个BI系统会从所有的相关业务中抽取数据。如果这些数据是不好的,那么BI系统得出的结果也必然不好,垃圾数据得出垃圾结果。不良数据应该被过滤掉,事实上,完成这一操作也并不难,数据仓库的抽取、转换、加载(ETL)就可以实现。

  部署一个商业智能系统的时候,不要产生这样的误解,即一个BI系统其实就是仪表盘和记分卡。虽然这些都是BI系统的重要组件,但并不是全部,对于决策制定,它们其实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而且仪表盘的部署需要十分周密的规划,才可以提供真实、可靠、一致的数据。否则它们是毫无用处的。

  另外一个造成商业智能项目失败的关键原因,就是用户培训做的不到位。简单部署SQL Server,然后找顾问设计一个数据仓库,为用户安装Excel和PowerPivot是远远不够的。关键是要向用户解释商业智能的价值并亲自演示如何使用这一套系统。在BI系统就位之后,用户还会提出许多变更的需求,因此在部署时就制定一套变更计划时十分重要的。记住,你的业务不可能是静止的,你的BI系统也是一样。

  那么,如何才能保证一个商业智能项目的成功呢?

  •   聘请顾问。请顾问是需要花钱的,但是长远角度来说这是在为你省钱,因为顾问可以帮助你减少重新评估的概率。
  •   让潜在的BI用户认为商业智能系统是有益的。
  •   规划、规划、再规划。这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顾问可以帮助你解决的问题。他们可以把规划制定的足够长远,因此可以避免许多需求的变更。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