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BI软件市场利润增长速度放缓

日期: 2010-04-29 作者:Jeff Kelly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著名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商业智能软件市场在2009年保持了增长的势头,但是同2008年的增长速度相比,09年的速度已经逐渐放缓。

  在2009年中,BI技术的利润增长了4.2%(Gartner将其定义为BI平台、分析应用和性能管理软件),从2008年的89亿美元增长到93亿美元。这一增长速度跟08年相比下降的幅度非常大,在08年的BI市场利润增长了22%。

  然而同其他IT市场相比,BI的利润增长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在2009年,服务器市场缩减了18.9%,而半导体市场利润同比也下降了十个百分点。

  针对这一现象,Gartner的分析师Dan Sommer表示:“企业大部分都延续了他们的BI项目,他们希望由BI系统带来的透明度和洞察力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和业务敏捷性。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交易规模和销售价格方面都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Gartner的这份报告中显示,尽管利润增长速度减慢,但市场份额的变化并不大。在2009年,SAP在BI市场中仍然处于领导地位,其市场份额达到22%;紧随其后的是甲骨文,占据14.5%的份额;SAS的市场份额为14.2%,IBM为12.2%,微软为7.9%。这五家大型软件厂商占据了整个市场的七成以上份额。

  在细分市场方面,BI平台的利润占据了64%,达到了60亿美元。企业性能管理软件的利润为20亿美元,而分析应用软件的利润为1.4亿美元。

  Gartner表示,随着数据可视化技术和内存BI引擎的主键升温,自助式BI工具的应用将成为2010年的一个热点。Sommer说:“尽管IT业总体来说,大型厂商通过收购在各自圈地,但自助式BI市场还是十分开放的。在这一市场中的厂商以及那些开源厂商将成为BI领域增长最快的一部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